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考试教材

抢先学!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试教材变化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5日

今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全部落幕,2021年的考试在八月即将开启!目前考试教材暂未上市,要开始备考,就必须先来看看这份教材变化预测吧!233网校学霸君根据现行政策预测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试教材可能出现的变化,已经在备考路上的同学们,一定要把教材可能变动的考点标记,以避免浪费不必要的备考时间!

点此下载>>2021年注会六科教材变化预测表

变动一:2020年1月8日,中注协正式公布修订五项审计准则的问题解答。由于此次修订和出教材的时间比较接近,所以这些变动没有体现在2020年的审计教材中。预计,2021年版的教材,会对“职业怀疑、函证、收入确认、关联方以及货币资金审计这五项内容”进行更新。

变动二:2020年12月2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准则第5101号——业务质量管理》等三项准则的通知(分别是《第5101号——业务质量管理》、《第5102号——项目质量复核》、《第1121号——对财务报表审计实施的质量管理》)。这三项通知对审计考试的影响较大。

变动三:2020年12月18日,中注协发布《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2020)》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职业道德守则(2020)》的通知,这两则通知直接影响审计两章内容——第二十二章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概念框架、第二十三章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尤其是第二十三章,每年实打实会出一个简答题,对考试的影响较大。所以,审计第22、23章可以暂时不预习,等新课上线直接学新课,比较节约时间。

/审计/


预约2021注会考试报名提醒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预习计划表已上线,第一轮复习赶快行动起来!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热点关注:

注会查分开启,讲师好课68折限时购,讲师葛广宇领衔授课,25号前下单满500减50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