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会计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命题特点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9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内容共30章,科目的考试特点为:会计章节核心内容解读>>

1.全面考核,突出重点

《会计》科目考试命题范围充分体现了“全面考核、突出重点”的命题原则。从近几年《会计》科目目的命题看,试试题内容基本涵盖了辅导教材的所有章节,但试题又突出体现了会计学科的重点,如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金融资产、收入资产减值、所得税等。考生只有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全面复习、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熟练掌握”,才能为应试打下良好基础。

2.注重考查会计实务操作能力

会计学科的特点和注册会计师职业的特点,决定了《会计》科目的考试命题应应注重考査考生的实务操作能力。从《会计》科目的考试命题情况看,主要以考会计准则的实际运用为主,直接考会计基础知识以及“死记硬背”的题目几乎没有,而是将会计基础知识融合在实务操作的考题之中。

《会计》在六门考试科目中,题量最大考试时间最长(3小时),以至于相当多的考生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不能答完试卷。从近几年未通过本科目考试的考生调査情况看,由于未答完试卷,考分在50多分的考生占很大比重。因此,考生只有牢固地掌握会计专业知识、会计准则的规定,并熟练地加以运用,才能顺利通过本科目考试,

3.综合度较高

注册会计师主要从事审计、评估和咨询等业务。这一职业特点决定了从业人员必须具有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才能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审计、评估和咨询等业务。从命题的情况看,综合性非常强。

综合题主要考核本学科跨章节知识点考生只有融会贯通地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综合分析能力,才能达到考试命题的要求。

4.以我国现行会计法规为主要内容

12018年本辅导书涵盖了最新《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全部内容,包括基本准则、具体准则、应用用指南和解释。考生学习本辅导教材将极大地改善考生的知识结构,实现知识的更新。业界的共识是,考注会就是紧跟改革的大潮,紧跟会计实务的大潮,是与时俱进的体现。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