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6日

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的六个科目后,可以报名综合阶段的考试。2018年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内容可参考考试大纲。

综合阶段测试目标

综合阶段考试的测试目标不同于专业阶段考试。

综合阶段考试并不是专业阶段考试科目知识的重复测试,而是要求考生在掌握专业阶段各学科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通过必要的经验积累,能够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和相关技能对职业环境中的实务案例,进行信息的筛选、甄别和判断,识别业务问题的性质、影响和要求等,运用所掌握的信息、知识进行深入的业务和财务分析及处理,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或解决方案,并清晰地进行表达阐述。

同时,能够运用英语进行阅读理解、文字表达和业务处理。具体来说,职业能力综合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下列能力:

1.与认知、分析和评价相关的能力

(1)能够识别业务、技术和职业道德问题;

(2)能够应用技术知识,以确定需要解决的问题;

(3)能够理解更广泛的实体经济活动;

(4)能够根据已有知识、经验以及逻辑推理的能力,理解所要解决问题和资料的相关性;

(5)能够选择恰当的分析工具;

(6)能够依据要求、现状和数据,进行分析;

(7)能够评估信息的质量;

(8)能够分析优势、弱点、机会和威胁,并根据轻重缓急做出恰当判断;

(9)能够考虑竞争对手、企业内部人员以及其他各方的反应;

(10)能够根据事件、影响、假设以及分析形成的信息得出结论,提出建议。

2.与沟通和表达相关的能力

在对问题的判断分析和表达阐述中,能够做到思路清晰、结构合理、论据充分、逻辑严密、陈述客观、表达流畅。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报考指南讲解,备考计划方法解析,攻下证书!>>

编辑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公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来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