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难度排名是怎样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7:09:27

众所周知,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备考周期长,那么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难度排名到底是怎样的呢?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发布的《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中我们可以得出答案,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历年真题试卷免费下载>>

注册会计师合格率排名情况:

从2013-2019年专业阶段考试各科目的年合格率可知,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会计。其中。公司战略管理与经济法的难度较小,其次是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和税法难度接近,年合格率只相差0.01%,会计的合格率最低,仅为17.49%

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时长建议:

考试科目第一轮学习时长(小时)第二轮学习时长(小时)第三轮学习时长(小时)
总时长(小时)
会计25010050400
经济法12060
40220
财务成本管理200
10050350
审计20010050350
税法17080
5030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006030190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建议:

一次性报考两科初次报考注会,无会计基础的考生

会计+审计

该两科难度较高,但关联度很大,审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没有会计基础,直接学习审计较难理解和掌握。
会计+税法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大,如会计中的所得税章节,基本上就是税法里面的内容。两者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财管+战略财管和战略联系十分紧密,战略中涉及到财管的计算,且较为简单,财管则偏重于理解计算,理解掌握便不容易忘记。
会计+经济法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一次性报考三科时间比较紧张、且无会计基础的考生

会计+税法+经济法

采取一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高,跟经济法关联不大,计算和理解内容适中,偏重于理解记忆
会计+财管+战略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且会计能为财管的学习打基础
会计+审计+税法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适合想要快速通过CPA的考生,会计跟审计、税法的联系都很紧密,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较多,同时还需要大量做题,构造学习框架。
财管+战略+经济法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一次性报考四科学习时间充裕、学习能力较强的考生

财管+战略+税法+经济法

采取一难三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财管的学习有利于战略的学习,加上较为简单的“两法”,计算和理解记忆相结合
会计+税法+财管+战略采取两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彼此之间都有知识点的重合、联系,有效节省备考时间,方便理解。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采取两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审计、税法三科联系紧密,会计的学习为审计打基础,提高学习效率。加上难度稍低的经济法,理解和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热点推荐>>报名照片一键处理 | 报考条件一键查询 | 报考问题咨询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注册会计师企业微信.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常见问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注会考试提前?!莫慌!2021注会新课上线,教材精讲已经开启!讲师好课+小班服务,带你高效通关取证!【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