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CPA历年试题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23-06-01 08:38:48

注会的历年真题是完全可以拿来当练习题使用的。不仅是大家对知识记忆理解的程度,更考查大家提取考点的速度,所以一定要将历年试题当做模拟套题来做,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时间完成整套试题。具体的注会题型有哪些呢?

插入模块
CPA历年试题有什么用?

注会的历年真题是完全可以拿来当练习题使用的。虽然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每年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变化,但历年真题仍然具备一定参考价值,它可以帮助我们从出题人的角度去揣测考点,确定解题思路。注册会计师的知识多且复杂,哪些是必考的重难点,只有做完真题后才能判断出来。

考生通过钻研CPA历年试题及答案,可以摸清出题老师的命题意图和近年的出题规律。这有助于考生在备考时明确思路,侧重学习高频考点,规避考试题目“陷阱”,更加从容应试。

历年试题考查的不仅是大家对知识记忆理解的程度,更考查大家提取考点的速度,所以一定要将历年试题当做模拟套题来做,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时间完成整套试题。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题型?

注会考试实行百分制,合格标准为60分。大家可以通过了解考试题型,观察不同知识点在考试时的考核方式。考试题型如下:

《会计》: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审计》: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题、简答题。

《税法》: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题、计算问答题。

《经济法》: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

《财务成本管理》: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题、简答题。

综合阶段考试题型就是综合案例分析题,和专业阶段的主观题差不多,但是综合阶段是将注会六科整合在一起出题,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具体工作能力和理解能力。

插入模块
cpa会计教材看不懂怎么办

第一,可以先对常用的专业概念进行理解,然后根据教材进行细致的学习。

第二,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可以通过记笔记的方式梳理教材上的重点内容,在整理的过程中动脑思考,找出知识点的潜在联系。

第三,可以搭配干货笔记、《章节真题汇编》与233老师课程一起学习,老师会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解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帮助大家提高备考效率。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学习资料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电子资料,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