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缴费前必读!关于2023CPA缴费时间、流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23-06-04 00:22:59

2023年CPA报名已于4月28日截止,但由于注会“报名和缴费”是分开的。报名后考生还要记得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缴费,只有“报名+交费”才是走完全部报名流程,逾期没有交费视为报名失败。

插入模块

交费时间:

2023年6月15日至30日(每天8:00—20:00)

交费入口:

电脑端: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link.233.com/17004,简称网报系统)
移动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交费标准:

地区
报名费用
北京市

安徽省

重庆市

内蒙古

新疆

黑龙江
江苏

山西

四川

河南

河北
吉林

江西
陕西

湖北

天津

广东

宁夏

甘肃
山东
,综合阶段考试按两科计
湖南
福建
浙江
云南
上海

辽宁

广西

贵州

海南

深圳

青海
西藏

提示:注会报名费标准是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

CPA核心考点/思维导图/真题精析一键领取>>

CPA缴费流程步骤:

第一步:登录中注协报名系统,输入个人信息,账号及密码,点击登录;

第二步:进入报名系统后,在导航栏点击"修改科目“一栏,点击之后可以对所有报考科目进行调整—可增加,可减少。

点击保存后,系统会自动弹出询问“是否确定修改科目”

第三步:网上支付。完成科目的调整及确认后,进行交费。

第四步:确认报名状态。交费完成后,报考人员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

插入模块

如何确定CPA缴费是否成功:

缴完费后,考生可以登录“网报系统”,进入个人界面,点击左侧菜单中的“报名状态查询”,确定是否报名缴费成功。

缴费成功后显示的状态

1.非应届生

交费状态:已交费

报名状态:已完成

2.应届生

应届毕业的考生可于(2023)8月7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审核状态,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此前已缴纳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插入模块

2023年注册会计师缴费注意事项:

1.科目可调整

注会报名缴费期间,缴费成功前允许考生在考区不变的前提下对报考科目进行调整。缴费成功后,报考科目、考区及其他相关报名信息不得更改,报名费不予退还(所以缴费前考生要确保无需更改后再进行缴费)。 

2.重复缴费

考生如果在确认缴费后,但是系统还是显示的“未支付”,一点不要重新再点一次网上支付,否则就重复缴费。考生只需要退出系统,重新登录进入多刷新几次页面,就可以看到缴费状态。如果还是显示未支付,可以打电话给注协确认一下支付情况。如果不小心重复缴费了也不要着急,后期重复缴纳的费用会进行退还,不放心的考生同样可以联系当地注协进行确认。

3.报名状态

考生(不含应届毕业生)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应届毕业的考生可于(2023)8月7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审核状态,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此前已交纳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4.支付成功后不要立即关闭浏览器

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不要立即关闭浏览器支付页面,大约5秒后,系统会自动提示“支付成功”。

5.扣款后仍显示未支付,不要轻举妄动

如果由于网络、机器等原因系统未提示“支付成功”,不要修改报考科目或再次支付,保存好支付订单号等信息。如银行扣款成功24小时以后仍显示未支付,可以联系考试报名热线进行处理。

6.完成交费后耐心等待状态变化

如果考生在完成交费后,仍显示报名状态未完成,可耐心等待。有考生反馈,收到交费成功的短信后,报名状态会由未完成变成已完成。

7.疑问咨询方式

考生在报名和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以通过中注协考试服务电话:010-88250110和010-88250119(工作日8:00-11:30,13:00-17:00)和考试邮箱:cpaks@cicpa.org.cn进行咨询,各地注协也设有服务于本地区的咨询电话,考生(可在“网报首页-考区信息”中查询)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注会取证班:取证好课重磅升级,10大全维班级,助力黄金备考>>试听入口
22023注会高效班:6大精品班级,高效精学,超低价格,学霸之选>>立即学习
“好课”10大立体班级:入门导学到冲刺直播,零基础也能轻松备考
“好书”9大随课资料重点导学、核心笔记、必考60题,全阶段覆盖
“好题”6套专项试卷导师直播手把手带刷两轮模考金题,点题锁分
“好练”—VIP题库+教辅:专享题库会员,加送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
“好学”200次/科答疑8小时内解答,及时解决难题盲区,锁分效果加倍
“好价”—3380元实力通关:5年6科无忧考期送重学服务,市场价4999+,同质不同价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