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考试特点及备考建议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8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考试特点及备考建议如下:

审计:

特点:章节比较多,记忆量比较大,同时书比较晦涩难懂,理解比较困难。

建议:学完一章之后,用A4纸将知识点的框架做出来,标记关键词,凭借对关键词的总结来记忆知识点。

公司战略与成本管理:

特点:战略科目是偏记忆性的东西,所以需要花较多时间去记忆。不过这个科目难度较低,不需要过度紧张。

建议:在复习的时候,将相应的知识点标注在题目的旁边,在做题的时候可以及时复习知识点,加深记忆。

经济法:

特点:偏记忆性的知识,容易忘记。

建议:首先,需对全书的知识点建立一个结构类的框架,然后分清主次,对重难点进行着重记忆,然后在考前对简单的知识点进行复习。

其次,经济法的主观题在历年真题的重复率较高,几乎接近80%,所以历年真题对于经济法的复习有很大帮助。

会计:

特点:会计的难度比较大,且考察的知识点比较多,所以需要花大量时间去复习。

建议:每一个章节复习完之后,结合配套的习题进行巩固练习,提高做题正确率。针对错题的部分,应及时复习。

财务成本管理:

财管和税法类似,都是偏计算类的题目,财管的公式比较多,计算量比较大,考生必须通过大量做题来总结规律和方法。

税法:

特点:记忆加计算都比较多的科目,难度较高的计算题错一个知识点会导致整个题目出错。

建议:对于做错的题,先看一遍答案,再整理出对的做题方法,第二天再进行巩固,一直做到自己完全理解为止。对于已经完全弄懂的难度比较低的题目,可以直接标注,以后复习不用再花费时间。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备考行动:各个突破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