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分析】注册会计师经济法与中级经济法相似度有多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0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3月10日开始,很多报考中级经济法的小伙伴会一起报考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因为中级经济法和注会经济法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中级会计师9月份考试,注册会计师10月份,中级经济法的学习刚好可以为注会经济法的学习奠定基础。233网校学霸君对比中级经济法和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教材,整理出了以下内容,感兴趣的同学赶快来看一看!

233网校APP连续签到可领取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包!

中级经济法CPA经济法分析
第一章 总论第一章 法律基本原理
第二章 基本民事法律制度
关于仲裁、诉讼、法律关系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建议分别学习。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第六章 公司法律制度内容几乎一致,注会难度有所拔高,可以直接以注会的难度准备。
第三章 其他主体法律制度第五章 合伙企业法律制度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以中级要求;合伙企业法律制度:以注会要求。
第四章 金融法律制度第七章 证券法律制度
第九章 票据与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证券法律制度、票据法律制度、非票据结算方式:以注会为主;保险法律制度:以中级为主。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第四章 合同法律制度
第三章 物权法律制度
委托合同、运输合同等:注会独有,考完中级后单独掌握。
第六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
第七章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第八章 相关法律制度
——中级的内容,重难点。
——

第八章 企业破产法律制度

第十章 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
第十一章 反垄断法律制度
第十二章 涉外经济法律制度

注会的内容,重难点。

注意】以上内容根据2019年注册会计师教材、中级会计师教材整理总结,具体情况以最近版教材大纲为准。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发送“注会”,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准备了注会学习资料包,里面包含:思维导图、核心考点、历年真题、公式/分录/法条、考情分析等,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获取~

点此免费领取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包>>

app资料下载.jpg

热点:注册会计师《会计》3月份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全攻略,新手小白速看!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