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指南来啦!快来查收

作者:233网校 2020-03-27 14:30:00

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将于4月1日开始,即将进入注会基础阶段备考,在备考之前,大家应该先了解注会各科目特点,找对学习方法,才能够轻松备考!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带来了《经济法》科目特点及学习攻略,一起来看看吧!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及时获取注会考试信息

注会题库APP.jpg

一、注册会计师《经济法》题型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题 24 1*24
多选题 14 1.5*14
案例分析题 4 55

(一)单选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只有选出正确答案才能等分,选错或不选不得分。

(二)多选题,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二、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各章节分值分布情况

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指南来啦!快来查收

从上图大家可以看出,第四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近几年平均分值占了考试大头,想要顺利通过注会经济法考试,掌握这些章节是必不可缺的一个环节。

三、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科目特点

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分为4个篇章,包括法律概论、民事法律制度、商事法律制度和经济法律制度。四个篇章理解难度从低到高,记忆点也是从少到多。学霸君根据考试重要性将四个篇章涉及的章节划分为三个层级,如下图所示:

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指南来啦!快来查收

从上图可以看出,经济法第一层级(重点内容)的五章内容,恰巧就是近几年平均分值最高的几个章节,重点突出。

其二,经济法法条繁多,切忌死记硬背,对比记忆效率会高很多。比如证券法里各种财务指标的对比;公司法里各种企业规章制度的对比。经济法不同的法律条文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是考生易混淆的知识点,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反复对比记忆才能记得更牢靠。

其三,虽然经济法需要记忆的科目很多,但是实际上考试注重考察知识理解和实际运用能力,所以考生在备考中,要逐章进行练习。涉及主观题的章节要逐章进行真题演练。

四、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备考建议

(一)摸清教材框架 “抓重点”

经济法内容多、考点碎,但其实大多数考试重点内容都集中在教材20%的篇幅里。首先要做到熟悉大纲和教材,对照大纲,摸清教材重要章节。对于考察主观题的章节,一个都不能放过,必须一遍一遍理解、记忆;对于考察客观题的章节,如最后三章,虽然法条拗口难懂,但是也不要放弃,至少要保证教材内容认真看两次!

(二)探索记忆方法 “走捷径”

死记硬背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如果没有及时回顾、消化和练习,很快就会遗忘。所以考生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如:比较记忆、抓关键词记忆,加上思维导图辅导记忆,效果更好!

点此查看>>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思维导图

比较记忆就是把相似的知识点列表归集在一起,通过比较发现共同点与不同点,针对性的进行记忆,不同点往往也是容易出题考核的地方。

抓关键词记忆对经济法的法条记忆来说,效果很好,对于枯燥拗口的法条,分析出其中的关键词,把关键词记住,再串联在一起,枯燥无味的法条就轻而易举的记下啦!

(三)真题训练相辅 “探敌情”

经济法虽然属于需要记忆的科目,但同时应用性很强,所以需要进行一定量的习题训练。

基础阶段通过习题训练巩固知识点,构建知识框架,打好基础;强化阶段针对重要知识点和难点进行训练,同时也要巩固其他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冲刺阶段则要通过大量的真题训练,在一次次的真题训练中掌握命题人的出题思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准备了注会学习资料包,里面包含:思维导图、核心考点、历年真题、公式/分录/法条、考情分析等,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获取~

点此免费领取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包>>

app资料下载.jpg

热点: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全攻略,新手小白速看!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