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7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 甲公司库存 A 产成品的月初数量为 1000 台,月初账面余额为 8000 万元;A 在产品的月初数量为 400 台,月初账面余额为 600 万元。当月为生产 A 产品耗用原材料、发生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 15400 万元,其中包括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停工损失 300 万元,因季节性停工发 生的损失 30 万元。当月,甲公司完成生产并入库 A 产成品 2000 台,销售 A 产成品 2400 台。 当月末甲公司库存 A 产成品数量为 600 台,无在产品。甲公司采用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 发出 A 产成品的成本。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 A 产成品当月末的账面余额为(     )。

A. 4710 万元 

B. 4740 万元 

C. 4800 万元 

D. 5040 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出 A 产成品的加权平均单位成本=(8000+600+15400-300)/(1000+2000)=7.9(万元),A 产品当月末的余额=7.9×600= 4740(万元)。故选 B。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关于审计计划的说法恰当的有(    )。

A. 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对审计计划作出的修改,应当在审计工作底稿中作出记录 

B. 计划审计工作应在执行审计工作之前完成 

C. 当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增加时,注册会计师通常会扩大对项目组成员的指导、监督的范围 

D. 具体审计程序是对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方案的延伸和细化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作出的重大修改,应当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作出的重大修改及其理由,选项A错误;计划审计工作贯穿于整个审计业务的始终,选项B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乙公司 2017 年资产负债表中新增留存收益为 700 万元,所计算的可持续增长率为 12% ,若2018年不增发新股和回购股票,且保持财务政策和经营效率不变,预计2018年的净利润可以达到3500万元,则 2018 年的股利支付率为(     )。

A.77.6% 

B.75.4% 

C.82.34% 

D.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8年的留存收益增长率=2017年的可持续增长率=12%,

 2018 年的留存收益= 700×(1+12%)= 784(万 元),

2018 年的股利支付率=(净利润-留存收益)/ 净利润=(3500-784)/3500=77.6%。

综上,本题应选 A。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郝某为甲公司的业务员,负责对外签订货物买卖合同。2017 年 12 月 31 日,郝某离开甲公司, 甲公司当日即通知供货商乙公司,郝某已经离职的事实。2018 年 2 月 15 日,郝某持盖有甲公司印章的空白合同与乙公司签订货物买卖合同。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表述正确的有(    )。

A. 乙公司不享有撤销权 

B. 乙公司可以基于表见代理,主张该合同有效 

C. 在甲公司追认前,乙公司可以催告甲公司在 1 个月内进行追认 

D. 甲公司一旦拒绝追认,则该合同归于无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表见代理的构成要件之一为相对人主观上为善意;本题中,乙公司已经知道甲无代理权,但仍与甲签订买卖合同,主观上并非善意,不构成表见代理,选项B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 宾馆提供会议场地及配套服务的活动,按“生活服务——餐饮住宿服务”缴纳增值税 

B. 在游览场所经营索道应按“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C. 对建筑物进行修补应按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缴纳增值税 

D. 植物养护服务应按“生活服务——其他生活服务”缴纳增值税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宾馆、旅馆、旅社、度假村和其他经营性住宿场所提供会议场地及配套服务的活动,按照“会议展览服务”缴纳增值税,选项A错误;

纳税人在游览场所经营索道、摆渡车、电瓶车、游船等取得的收入,按照“生活服务——文化体育服务”缴纳增值税,选项B错误;

对建筑物进行修补应按“建筑服务”缴纳增值税,选项C错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是一家连锁经营川式火锅的公司,在行业景气度一般的情况下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甲 公司的竞争优势来自于其优质的服务,包括每个分店都有一支长期训练有素的服务人员队伍, 在客人就餐时熟练表演“街舞拉面”的技艺,顾客都对公司的服务交口称赞,甲公司的具 不可模仿性的资源是(    )。

A. 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 

B. 物理上独特的资源 

C. 具有经济制约性的资源 

D. 具有因果含糊性的资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是指那些必须经过长期的积累才能获得的资源。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新闻页推广.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新教材变化解读出来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