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4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京华公司 2×18 年 12 月 31 日有一项未决诉讼。估计这项诉讼胜诉的可能性为 20%,败诉的可能性为 80%,经过咨询法律机构,京华公司认为赔偿的金额预计为120~160 万元之间,且每个区间金额的可能性相同。除此之外,京华公司因败诉还需要支付 10 万元的诉讼费,则 2×18 年 12 月 31 日京华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    )万元

A. 120 

B. 130 

C. 150 

D. 1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计负债应当按照履行相关现时义务所需支出的最佳估计数进行初始计量。当清偿因或有事项而确认的负债所需支出存在一个连续范围,且该范围内各种结果发生的可能性相同,则最佳估计数应按此范围的上下限金额的平均数确认。因此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120+160)/2 +10 =15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制造类企业生产与存货循环的重大错报风险的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 产品出现过时、滞销的情况,会存在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不充分的风险 

B. 价格受全球经济供求关系影响的存货,由于其可变现净值难以确定,会影响存货采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的确定 

C. 存货的重大错报风险往往与财务报表其他项目的重大错报风险紧密相关 

D. 存货实物可能不存在,违反其完整性认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错误,存货实物可能不存在,造成账面高估,违反存货的存在认定。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目前,甲公司有累计未分配利润 1 000 万元,其中上年实现的净利润 500 万元,公司正在确定上年利润的具体分配方案。按法律规定,净利润至少要提取 10% 的盈余公积金。预计今年需增加长期资本 800 万元,公司的目标资本结构是债务资本占 40%,权益资本占 60%,公司采用剩余股利政策,应分配的股利是(    )

A.20 

B.0 

C.540 

D.4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目标资本结构可以测算出投资所需的权益资本=800×60% =480(万元);所以应分配的股利= 500-800×60% = 20(万 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委托乙证券公司以代销方式公开发行股票 6 000 万股,代销期限届满,投资者认购甲公司股票的数量为 4 000 万股。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甲公司应当以自有资金购入剩余的 2 000 万股 

B. 股票发行失败 

C. 甲公司可以更换承销商,继续销售剩余的 2 000 万股 

D. 应当返还已收取的 4000 万股发行价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率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股票发行采用代销方式,代销期限届满,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 70% 的(4000 < 6000×70%),为发行失败。发行人应当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股票认购人。

《税法》每日一练

(2018·单选)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

A. 取得销售许可证满 1 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B. 转让未竣工结算房地产开发项目 50%股权的 

C. 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D. 房地产开发项目尚未竣工但已销售面积达到 50%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D 无需进行清算,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纳税人应进行清算,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 1 年仍未销售完毕,或项目未竣工且只销售了 50%,均未达到清算的条件;选项 B 无需进行清算,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纳税人应进行清算,只转让 50%股权,未达到清算的条件;选项 C 正确,纳税人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应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波特的五力模型,下列各项中,可以提高购买者议价能力的原因有(    )。

A. 购买者主要为零散的个人,但是通过协议方式进行集体大量购买产品 

B. 市场上的替代产品少 

C. 购买者对于产品的性能、规格、质量以及售价信息很了解 

D. 购买者对于产品的供应时间要求迫切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替代品较少,购买者的选择较少,所以讨价还价能力弱; 选项 D 错误,购买者对产品的供应时间要求迫切相反会增强卖方的讨价还价能力。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注会免费直播课.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