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3

来源:233网校 2020-08-03 11:59:56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2×19年1月2日取得乙公司40%的股权,并与其他投资方共同控制乙公司(属于合营企业),甲公司、乙公司2×19年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会对甲公司2×19年个别财务报表中确认对乙公司投资收益产生影响的有(    )

A. 乙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发放股票股利的议案

B. 甲公司将成本为50万元的产品以6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作为固定资产

C. 乙公司分配现金股利100万元

D. 乙公司将账面价值200万元的专利权作价360万元出售给甲公司作为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A,甲公司不作会计处理;选项BD,属于内部交易,影响乙公司调整后的净利润,因此影响甲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选项C,乙公司分配现金股利,甲公司按其享有的份额借记应收股利,贷记长期股权投资,不影响投资收益。

《审计》每日一练

下列情形中,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人员不可以将审计工作底稿对外提供的是(    )。

A. 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为诉讼准备文件

B. 向被审计单位的竞争对手展示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的样式

C. 向监管机构报告发现的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D. 接受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质量检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除下列特定情况外,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对业务工作底稿包含的信息保密:①取得客户的授权;②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计师事务所为法律诉讼准备文件或提供证据,以及向监管机构报告发现的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③接受注册会计师协会和监管机构依法进行的质量检查。会计师事务所不应该向被审计单位的竞争对手提供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及相关内容。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编制利润中心业绩报告时,适合采用的格式是(    )。

A. 净利润格式

B. 营业利润格式 

C. 边际贡献格式

D. 综合收益格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理会计报告如果涉及会计业绩报告,比如责任中心报告,其主要的报告格式应该是边际贡献格式。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的是(   )

A. 对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B. 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C. 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D. 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D属于股东会的职权。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单位或个人的下列行为中,在缴纳相关税种的同时,还应缴纳城建税的是(    )

A. 私营企业销售货物

B. 博物馆举办文化活动的第一道门票收入

C. 企业购置车辆自用

D. 个人取得稿酬所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博物馆举办文化活动的第一道门票免征增值税,城建税同时免征;选项CD,企业购置车辆自用缴纳车辆购置税,个人取得稿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不附征城建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是一家提供社交媒体服务的互联网公司,乙公司是一家著名的电子商务公司。2015 年,甲公司和乙公司签署交换彼此 30% 股份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网络支付服务方面进行合作,同时,甲公司将向乙公司提供社交媒体客户端的一级入口位置及其他主要平台的支持。甲公司和乙公司结成的战略联盟的特点有(    )。

A. 投资转置成本较高 

B. 企业对联盟的控制能力差

C. 联盟内成员之间的沟通不充分 

D. 双方具有较好的信任感和责任感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A、D 符合题意,本题属于股权式战略联盟,股权式战略联盟的初始投入较大,转置成本较高,有利于扩大企业的资金实力,并通过部分“拥有”对方的形式,增强双方的信任感和责任感,因而更利于长久合作,不足之处是灵活性差;选项 B、C 不符合题意,契约式战略联盟具有较好的灵活性,但也有一些先天不足,如企业对联盟的控制能力差、松散的组织缺乏稳定性和长远利益、联盟内成员之间的沟通不充分、组织效率低下等。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