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20天冲刺习题4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6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20天冲刺习题4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点击在线测试完整版: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20天冲刺习题4

  1、根据税法的适用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根据实体从旧,程序从新原则,对于一项新税法公布实施之前发生的纳税义务在新税法公布实施之后进入税款征收程序的,原则上新税法具有约束力

  B.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凡是特别法中作出规定的,原有的居于普通法地位的税法便废止

  C.根据新法优于旧法原则,新法的效力一定优于旧法

  D.效力低的税法与效力高的税法发生冲突,效力低的税法作废

  【答案】A

  【解析】选项B: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凡是特别法中作出规定的,排斥普通法的适用,但这种排斥仅就特别法中的具体规定而言,并不是说随着特别法的规定,原有居于普通法地位的税法即告废止;选项C:新法优于旧法的原则是指:新法、旧法对同一事项有不同规定时,新法的效力优于旧法,但是当新税法与旧税法处于普通法与特别法的关系时,以及某些程序性税法引用“实体从旧、程序从新原则”时,可以例外;选项D:效力低的税法与效力高的税法发生冲突,效力低的税法即是无效的。

  2、某生产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拥有出口经营权),出口货物适用的征税率为17%,退税率为13%。2015年1月有关经营业务如下:购进原材料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200万元、增值税34万元,当月已通过认证;当月进口保税料件一批,到岸价格120万元,海关暂免征税予以放行;上月期末留抵税额6万元;本月内销货物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本月出口货物销售额折合人民币200万元。该企业当月应退增值税( )万元。(计划分配率为50%)

  A.13

  B.10

  C.70

  D.17

  【答案】A

  【解析】(1)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当期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出口货物征税率-出口货物退税率)=200×50%×(17%-13%)=4(万元)

  (2)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出口货物征税率-出口货物退税率)-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200 ×(17%-13%)-4=8-4=4(万元)

  (3)当期应纳税额=100×17%-(34-4)-6=17-30-6=-19(万元)

  (4)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免税购进原材料×出口货物退税率=200 × 50%×13%=1 3(万元)

  (5)出口货物当期“免抵退”税额=200×13%-13=13(万元)

  (6)按规定,如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时: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即该企业当月应退税额为13万元。

  3、除另有规定外,企业应在关联交易发生年度的次年5月31日之前准备完毕该年度同期资料,并自税务机关要求之日起一定期限内提供,该期限是( )。

  A.15日

  B.20日

  C.30日

  D.60 日

  【答案】B

  【解析】除另有规定外,企业应在关联交易发生年度的次年5月31日之前准备完毕该年度同期资料,并自税务机关要求之日起20日内提供。

  4、下列各项中,属于营业税应税劳务的是( )。

  A.修理机器

  B.修缮房屋

  C.修复古董

  D.裁剪服装

  【答案】B

  【解析】修缮房屋属于建筑业劳务,征收营业税。

  5、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准予扣除

  B.符合清算条件应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项目,纳税人应当在满足条件之日起6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清算手续

  C.在土地增值税清算中,计算扣除项目金额时,除另有规定外,其实际发生的支出应当提供合法、有效凭证,未提供合法、有效凭证的不得扣除

  D.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的房屋装修费用应计入开发费用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扣除

  【答案】C

  【解析】选项A: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扣除;选项B:符合清算条件应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项目,纳税人应当在满足清算条件之日起9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清算手续;选项D: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的房屋,其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而不是计入开发费用。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题2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冲刺时期,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模拟题,模拟考试环境,助考生高效通关!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