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1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测试: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一

  1、下列企业属于资源税纳税人的是( )。

  A.出口盐的外贸公司

  B.开采铜矿石的内资企业

  C.外购原油销售的商贸企业

  D.进口原油的石油进出口公司

  【答案】B

  【解析】选项A:在我国生产盐的单位为资源税纳税人,只出口不生产盐的外贸公司,不是资源税纳税人;选项B:在境内开采有色金属矿原矿的企业是资源税纳税人;选项C:资源税纳税人是指在我国领域及管辖海域开采应税矿产品或生产盐的单位和个人,不包括外购后销售的商贸企业;选项D:资源税强调境内开采,进口不征,进口原油的石油进出口公司不是资源税的纳税义务人。

  2、税务师代理个体工商户建立简易账簿的,在办理当期纳税申报时,应向主管财政、税务机关报送的材料是( )。

  A.财务合并报表

  B.应税所得表

  C.资产负债表

  D.利润表

  【答案】B

  【解析】税务师代理个体工商户建立简易账簿的,应按月编制应税所得表,在办理当期纳税申报时向主管财政、税务机关报送。

  3、下列职权中,不属于税务机关职权的是( )。

  A.税务管理权

  B.税收征收权

  C.代位权和撤销权

  D.税收法律立法权

  【答案】D

  【解析】我国税收法律的立法权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其他任何机关都没有制定税收法律的权力。

  4、中国公民王先生2015年12月份取得当月工资3800元,另取得2015年度全年一次性奖金2800元。王先生2015年12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93

  B.190

  C.360

  D.205

  【答案】A

  【解析】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薪金所得纳税,奖金÷12=2800÷12=233.33(元),适用3%税率;应纳税额合计=(3800-3500)×3%+2800×3%=93(元)。

  5、下列行为中,属于印花税列举应税合同范围的是( )。

  A.某银行向另一银行签订的拆借50000万元人民币的合同

  B.税务登记证

  C.某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签订的会计咨询合同

  D.科技公司签订的技术服务合同

  【答案】D

  【解析】印花税相关法规明确规定:银行同业拆借所签的借款合同,税务登记证,会计、审计、法律咨询合同不属于印花税规定的列举征税范围。

  讲师辅导:六门考试课程,高通过率,5年无限制自由学习抢先试听>>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题2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机考实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冲刺时期,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模拟题,模拟考试环境,助考生高效通关!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