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三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测试: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三

  1、某铁矿山2015年8月份销售铁矿石原矿6万吨,另外将部分铁矿移送入选精矿2.5万吨,当月全部销售,已知:选矿比为40%,适用税额为10元/吨。该铁矿山当月应缴纳的资源税为( )万元。

  A.26

  B.85

  C.143.5

  D.49

  【答案】D

  【解析】资源税实行从量定额征收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开采或生产应税产品的销售数量或自用数量。因无法准确掌握纳税人移送使用原矿数量的,可将其精矿的销售数量按选矿比折算成原矿数量作为课税数量。应纳资源税=(6+2.5÷40%)× 10 ×40%=49(万元)。

  2、对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作为清算单位的是( )。

  A.规划申报项目

  B.审批备案项目

  C.商业推广项目

  D.设计建筑项目

  【答案】B

  【解析】土地增值税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单位进行清算,对于分期开发的项目,以分期项目为单位清算。

  3、2015年12月,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末盘点,发现上月从农民手中购进的玉米(已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因管理不善发生霉烂,账面成本减少38140元;由于玉米市场价格下降,发生跌价损失1100元。该企业上述业务应转出进项税额(  )元。

  A.5500

  B.4500

  C.5699.08

  D.4600.23

  【答案】C

  【解析】进项税额转出额=38140÷(1-13%)×13%=5699.08(元)。

  4、以下关于关税税率运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查获的走私进口货物需补税时,按查获日期实施的税率征税

  B.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缴税时,按缓税批准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C.对由于税则归类的改变而需补税的,按税则归类改变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D.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按其申报暂时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答案】A

  【解析】选项B: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缴税时,按货物原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选项C:对由于税则归类的改变而需补税的,按原征税日期实施的税率征税;选项D: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按其申报正式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5、下列不属于税务行政处罚实施主体的是( )。

  A.某省级地方税务局

  B.某省会城市的市级税务局

  C.某县级税务局

  D.某县检察院

  【答案】D

  【解析】税务行政处罚的实施主体主要是县以上的税务机关。

  讲师辅导:六门考试课程,高通过率,5年无限制自由学习抢先试听>>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全真模拟题2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机考实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冲刺时期,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模拟题,模拟考试环境,助考生高效通关!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