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税法真题

2022年注册会计师延考地区《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9.23)

来源:233网校 2022-09-25 17:04:41

2022年注会延考地区《税法》第一批次的考试已经结束,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回忆版将会在估分小程序中及时更新真题及答案,考生可以提前关注,估分快人一步。

2022年注册会计师延考地区《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9.23)

一、单选题

1.某公司通过安装水流量测得排放污水量为30吨,污染当量值为0.5吨。当地水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2.5元,当月应纳环境保护税(  )元。

A 60

B.150

C.37.5

D .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污染物的污染当量数=该污染物的排放量÷该污染物的污染当量值=30÷0.5=60,应缴纳环境保护税=60x2.5= 150 (元)

2.纳税人拥有的下列财产中,可以设定纳税抵押的是( )。

A.依法被查封的财产

B.依法被监管的财产

C.依法取得的有处分权的国有房产

D.依法确认的违章建筑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下列财产不得抵押:

1.土地所有权。

2.土地使用权,上述抵押范围规定的除外。

3.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

4.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

5.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选项A、B不得抵押)

6.依法定程序确认为违法、违章的建筑物。(选项C不得抵押)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流通的财产或者不可转让的财产。

8.经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机关确认的其他不予抵押的财产。

3.甲企业销售一批货物给乙企业, 该销售行为实现利润20万元,乙企业将该批货物销售给丙企业,取得利润200万元。税务机关经过调查后认定甲企业和乙企业之间存在关联交易,将200万元的利润按照7:3的比例在甲和乙之间分配。该转让定价调整方法是( ) 。

A.利润分割法

B.再销售价格法

C.交易净利润法 

D.可比非受控价格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润分割法根据企业与其关联方对关联交易合并利润(实际或者预计) 的贡献计算各自应当分配的利润额。

二、多选题

1.下列措施中,属于《海关法》赋予海关可以采取的强制措施有( )。

A变价抵缴

B.强制扣缴

C.补征税额

D.征收关税滞纳金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关税强制措施有两类: (1) 征收关税滞纳金; (2)强制征收(包括强制扣缴、变价抵缴等强制措施)

2.下列税种中,适用比例税率的有( )。

A.房产税

B.车辆购置税

C.土地增值税

D.企业所得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比例税率是对同一征税对象,不分数额大小,规定相同的征收比例。房产税适用1.2%和12%等。车辆购置税统一比例税率10%。企业所得税基本税率为25%。选项C,适用超率累进税率。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