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税法真题

2022年注册会计师延考地区《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9.25)

来源:233网校 2022-09-26 09:06:36

2022年注会延考地区《税法》第二批次的考试已经结束,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回忆版将会在估分小程序中及时更新真题及答案,考生可以提前关注,估分快人一步。

2022年注册会计师延考地区《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9.25)

一、单选题

1.下列税种中,属于由海关征收管理的税种是(  )

A.车船税

B.船舶吨税

C.车辆购置税

D.烟叶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船舶吨税由海关负责征收

2.2021年9月份某烟叶收购企业向烟农收购-批烟叶时,向烟农支付了烟叶收购价款金额为300万元,另外再支付给烟农价外补贴金额为45万元,则该企业本月应支付缴纳的烟叶税款为( )万元

A.60

B.66

C.69

D.75.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烟叶税的价外补贴统—按烟叶收购价款的10%计算,烟叶税实行比例税率,税率为20%。本月应支付缴纳的烟叶税款=300x (1+10%) x20%=66 (万元)

3.下列选项中,需要征收消费税的是( )。

A.电动汽车

B.铅蓄电池

C.鞭炮药引线

D.变压器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2016年1月1日起,对铅蓄电池按4%的税率征收消费税。选项ACD,不属于消费税的征收范围。

4.下列选项中,可以作为纳税保证人的是( )

A.企业法人

B.事业单位

C.政府机关

D.社会团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纳税保证人是指在中国境内具有纳税担保能力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国家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作为纳税保证人。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