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考点预测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2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时间为8月25日,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考点预测试卷(三)”,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公司战略》考点预测试卷(三)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某家电制造企业依托信息技术进行转型发展,聘请咨询公司为其进行内部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依据设计方案在公司内部组建信息部,负责信息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系统实现,系统上线后,为使员工具备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工作能力,对员工进行多次业务培训。该企业的上述活动不涉及价值链中的()。

A.人力资源管理

B.技术开发

C.生产经营

D.采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价值链是企业所有互不相同但又相互关联的生产经营活动构成的创造价值的一个报考过程。价值链分析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分为基本活动和支持活动两大类。基本活动是指生产经营的实质性活动,一般分为内部后勤、生产经营、外部后勤、市场销售和服务;支持活动是指用以支持基本活动而且内部之间又相互支持的活动,包括采购、技术开发、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基础设施。题目中,聘请外部咨询公司为其进行信息系统设计属于采购;组建信息部进行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实现属于技术开发;对员工进行培训属于人力资源管理。

第2题

下列关于信息系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企业开发信息系统,可以采取自行开发、外购调试、业务外包等方式

B.对异常的或违背内部控制要求的交易数据,应当设计由系统自动报告并设置跟踪处理机制

C.信息部门主管可直接接触企业的关键信息设备

D.企业应当建立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和泄露责任追求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C错误,“企业应当加强服务器等关键信息设备的管理,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接触关键信息设备。”

第3题

在一个多元化的公司中,公司层战略主要关注的是()。

A.经营每个单项业务

B.决定参与竞争的业务和资源如何分配

C.决定公司的每个职能部门如何运作

D.超越竞争对手,使产品销售量达到最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多元化公司中,公司层战略主要关注的是决定参与竞争的业务和资源如何分配。

第4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的要求,以下不属于内部控制评价应遵循的原则的是()。

A.全面性

B.制衡性

C.客观性

D.重要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评价指引》要求,内部控制评价应遵循全面性、重要性和客观性原则,所以选项B不正确。

第5题

浙江某民营企业的主营业务为厨房用具,在很多民营企业均涉足房地产业以获取高额回报时,该企业仍坚持经营厨房用具,并且定位中高端市场,舍弃低端市场。该企业的这种战略属于()。

A.市场细分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D.集中化战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集中化战略针对某一特定购买群体、产品细分市场或区域市场,采用成本领先或产品差异化来获取竞争优势的战略。该企业针对中高端市场进行生产经营,是针对特定的购买群体、产品细分市场,属于集中化战略。

第6题

从战略变革的发展阶段看,可划分为连续阶段、渐进阶段、不断改变阶段和全面阶段,其中,战略变化呈现无方向或无重心的特点属于()。

A.连续阶段

B.渐进阶段

C.不断改变阶段

D.全面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理解战略变革各阶段的特征。连续阶段公司战略基本上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只有一些小的修正;渐进阶段公司战略发生缓慢的有方向性的变化;不断改变阶段战略变化呈现无方向或无重心的特征;全面阶段公司战略在短时间内发生革命性或转化性变化。

第7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的有关规定,以下关于企业投资活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重大投资项目应当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行集体决策或联签制度

B.企业选择投资项目应当突出主业,不得从事股票投资或衍生金融产品等高风险投资

C.投资方案发生重大变更的,应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履行相应审批程序

D.转让投资必须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专门机构进行评估,并报授权批准部门批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一资金活动》中有关知识点。选项B错误,“企业选择投资项目应当突出主业,谨慎从事股票投资或衍生金融产品等高风险投资”;选项C错误,“投资方案发生重大变更的,应重新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履行相应审批程序”;选项D错误,“转让投资必要时可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专门机构进行评估”;所以,选项A正确。

第8题

以下关于价值链说法错误的是()。

A.价值链理论将价值活动区分为五种基本活动和四种辅助活动

B.每项辅助活动都会涉及基本活动

C.价值链分析的目的在于找到为企业贡献最多增加值的活动

D.价值链中的价值应该站在企业角度来理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价值链中的价值应该站在消费者角度来理解,因此选项D说法错误。

第9题

下列情形中,不适用于产品开发战略的有()。

A.可得到新的、可靠的、经济的和高质量的销售渠道

B.企业所在产业属于适宜创新的高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

C.企业具有较强的研究与开发能力

D.企业所处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产品开发战略适用情形如下:(1)企业的产品具有较高的市场信誉度和顾客满意度;(2)企业所在产业属于适宜创新的高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3)企业所在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4)企业具有较强的研究与开发能力;(5)主要竞争对手以近似价格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选项A属于市场开发战略适用情形。

第10题

某东亚国家对中国进口家电征收高额关税,导致我国某企业出口到该国的产品价格居高不下,降低了竞争力。为此,该公司决定收购当地一家家电企业,在当地生产当地销售,从而避开了关税壁垒。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这属于以下哪种因素的影响()。

A.经济因素

B.技术因素

C.法律和政治因素

D.文化因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影响企业的经济因素包括社会经济结构、经济发展水平、经济体制、宏观经济政策、当前经济状况和其他一般经济条件和趋势,其中当前经济状况和其他经济影响因素明确包括:税收水平、通货膨胀率、贸易差额和汇率、失业率、利率、信贷投放以及政府补助。选项A符合题意。

第11题

甲企业是一家大型手机制造厂商,其产品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由于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甲企业打算在越南寻找合作伙伴,由该企业提供技术、品牌和销售,合作方负责生产。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这种方式为()。

A.特许经营

B.OEM

C.合营

D.战略联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OEM即为一方(委托方)提供技术、工艺、设计方案、市场、规范、标准、质量要求等产品要素,另一方(制造方)按订单加工的长期战略联盟方式,也称委托制造。

第12题

某公司在开展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时强调,应当在全面评价的基础上,关注重要业务单位、重大业务事项和高风险领域,这反映了内部控制评价的()原则。

A.全面性原则

B.重要性原则

C.客观性原则

D.特殊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重要性原则是指内部控制评价应当在全面评价的基础上,关注重要业务单位、重大业务事项和高风险领域。因此选项B正确。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在线免费题库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