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

2023年CPA战略考试真题及答案1-10题【多选】

来源:233网校 2023-08-27 21:03:51

2023年8月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及答案多项选择题已更新部分,更多试题及答案扫码进行估分、下载!

1、春霞公司是一家单晶硅太阳能板生产企业,该公司所取得的业绩中,属于战略性的有 ()

A.产品销售额和资产回报率处于领先水平

B.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C.公司获得政府部门颁发的国家级优秀创新型企业称号

D.多电池片研发取得创新,获发明专利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企业业绩包括两类:一类是战略性业绩,即与企业战略地位和战略目标相关的绩效,比如市场竞争力、行业地位、企业成长性、企业声誉(选项C正确)、重大创新(选项D正确)等。这类业绩具有整体性和长期性。另一类是经营性业绩,即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业绩,如月度或年度的销售额、净利润额、资产回报率、质量合格率等。选项A、B属于经营性业绩。

2、万通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西药研发与生产的企业。2023年实施新的战略,凭借已有业务积累的资金实力,进入医疗设备的研发与制造领域。一方面模仿市场上已有的产品,以较低的成本生产,另一方面通过技术研发、创新,率先向市场推出新技术医疗设备。本案例中,万通公司采用的总体战略和竞争战略的类型包括()

A.多元化

B.成本领先

C.差异化

D.一体化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本题目中“万通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西药研发与生产的企业。凭借已有业务积累的资金实力,进入医疗设备的研发与制造领域“由西药研发进入医疗设备研发,属于多元化战略,选项A正确,“以较低的成本生产”表明万通公司采用的竞争战略是成本领先战略,选项B正确“通过技术研发、创新,率先向市场推出新技术医疗设备”表明万通公司采用的竞争战略是差异化战略。选项C正确。

3、扶美公司是一家生产护肤品的企业,该企业近期对业务能力进行重新定位和彻底重组,根据财务战略矩阵,下列对扶美企业的经营状况说法正确的有(  )。

A.投资成本回报率低于投资成本

B.投资成本回报率高于投资成本

C.销售增长率小于可持续增长率

D.销售增长率大于可持续增长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减损型现金短缺的财务战略选择,销售增长率大于可持续增长率,不能带来企业价值的增值,又不能支持其自身的发展,其财务战略为彻底重组或者出售,扶美公司是一家生产护肤品的企业,该企业近期对业务能力进行重新定位和彻底重组“属于减损型,AD正确。

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真题交流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注册会计真题估分👇👇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学霸君也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试题。当然,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1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2023注会考题考点直播

2023注册会计考试时间为8月25日-8月27日,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追踪考情,安排了八场直播带大家分析考后情况!

直击考题考点,考情轻松掌握
直播主题直播时间直播老师直播预约
8月25日 12:00-12:30江江老师直播入口
8月25日 19:30-20:00小熊老师直播入口
8月26日 12:00-12:30小熊老师直播入口

8月26日 19:30-20:00江江老师直播入口
8月27日 12:00-12:30小颜老师直播入口
8月27日 19:30-20:00珊珊老师直播入口
对答案,估成绩!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直播主题直播时间直播老师直播预约
8月底刘春艳直播入口
8月底黄桂兰直播入口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查分时间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查分时间将于11月下旬公布。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