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2018年下半年菏泽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9月21日截止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6日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区劳动人事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全面做好我市2018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省、市)统一鉴定考试工作,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省)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18〕8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定职业范围

2018年实行全国统一鉴定的职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只准许补考)、职业指导人员(只准许补考)、企业培训师(只准许补考)。

2018年实行全省统一鉴定的职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只准许补考)。

2018年实行全市统一鉴定职业:育婴师、保育员。

二、职业补考要求

2017年参加全国统一鉴定和2017年参加全省统一鉴定,单科成绩不合格(至少有一科合格)并符合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2018年5月参加一次补考。

三、鉴定时间、方式

(一)全国统一鉴定时间:5月19日至20日和11月17日。

(二)全省统一鉴定时间:5月20日。

(三)全市统一鉴定时间:5月19日和11月17日。

四、报名要求

(一)考生请按照菏泽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报名要求(2018年版)提供相关报名材料和表格。对材料造假和不具备报名资格的不予申报。

菏泽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报名要求(2018年版)在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政务公开栏点击职业技能鉴定查询(http://link.233.com/26470/laodong/)。

(二)网上报名职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个人登录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报名(www.sdosta.org.cn)。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4月2日和9月21日。材料审核工作分别于4月12日和10月10日前完成,请按照规定时间上报相关资料进行审核,逾期将不予受理。

(三)全国(省)统一鉴定的补考职业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6日。全市统一鉴定职业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3月26日和9月17日。

五、申报条件

全国(省、市)统一鉴定申报条件登录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

六、综合评审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1级、心理咨询师2级(补考)、劳动关系协调员2级(补考)的综合评审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具体安排如下:

(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1级综合评审采用撰写论文、口头答辩的方式,论文按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综合评审办法”要求撰写,分别于5月25日和11月23日前提交至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逾期不再受理;口头答辩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二)心理咨询师2级(补考)综合评审采用撰写论文、口头答辩方式,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6月下旬公布心理咨询师2级理论、技能成绩,理论、技能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参加口头答辩。参加答辩的考生请于成绩公布后一周内提交案例报告1篇,个人成长报告或研究报告1篇,报告格式和内容按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综合评审文章撰写要求”撰写,口头答辩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三)劳动关系协调员2级(补考)综合评审采用撰写论文的方式,论文按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劳动关系协调师综合评审(论文)要求”要求撰写,于5月20日前提交至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七、其他事项

(一)要切实贯彻《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全国统一鉴定工作及相关职业的补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布置安排,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报名工作。

(二)2018年全国(省)统一鉴定成绩于考试结束后60天公布,报名单位及考生可登录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成绩。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在成绩下发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报名单位提交成绩复核申请,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各报名单位提交的成绩复核信息汇总后,统一向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出复核(逾期不再受理),并将复核结果及时公布。

小编推荐

2018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

2018年1-3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如何告别盲目备考,高效锁分通关?讲师王鑫鑫详解6大模块90%核心考点,助你轻松突破及格线,立即抢先备考拿证,领取2000+国家补贴>>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