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模拟试题 > 一级模拟题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一级试题(10.15)

来源:233网校 2021-10-15 00:59:44

我们总在寻找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贵人,却常常低估了自己本身就具有的能力;我们总是抱怨上天关上了那扇门,却忘记了自己可以推开一扇窗。勇敢迎接挑战,挖掘自身潜力,这世上最大的贵人,其实正是你自己。学习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复习阶段,做题必不可少,来练习几道题吧!

【练一练】

1、企业社会责任国际标准规定,任何情况下每员工每周加班时间不能超过( )

A .10小时

B .12小时

C .18小时

D .20小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社会责任国际标准规定,所有加班工作应支付额外津贴,任何情况下每员工每周加班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且所有加班必须是自愿的。

2、关于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设计,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岗位职责指标最好不要和KPI重叠

B .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有着必然联系

C .工作态度考评应包括员工本人以外的因素

D .否决指标是那些不能出现异常情况的指标

E .年度KPI可以分解为季度KPI、月度KPI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工作态度是工作能力向工作业绩转换的“中介”,但是即使态度不错,能力未必全能发挥出来,并转换为业绩,故选项B错误。工作态度考评要剔除本人以外的因素和条件。由于工作条件好,而做出了好成绩,如果不剔除这一“运气”因素,就不能保证考评的公正性和公平性,故选项C错误。

3、在学习型组织中,领导者扮演的角色不包括(  )。

A .设计师

B .仆人

C .家长

D .教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学习型组织的特征:

①愿景驱动型组织

②组织有多个创造型团队组成

③自主管理的扁平型组织:分权

④组织的边界将被重新界定

⑤注重员工家庭生活与职业发展的平衡

⑥领导者扮演新的角色:设计师、仆人、教练

⑦善于不断学习的组织:员工个人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学习工作化,团体学习

⑧具有创造能量的组织

4、薪酬内部一致性是指同一企业内部不同( )员工之间的比较。

A .岗位

B .部门

C .团队

D .工龄

E .技能水平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内部一致性是指在同一企业内部不同岗位之间或不同技能水平员工之间的比较。这种对比是以各自对完成企业目标所做的贡献大小为依据。

几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