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非正式评估与正式评估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8日

题目:简述非正式评估与正式评估

参考解析:非正式评估与正式评估:①非正式评估:评估者依据自己的主观性判断,而不是用事实和数字来加以证明。优点:使评估者在不知不觉的自然态度下进行观察,减少了一般评估给培训对象带来的紧张不安,增强了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和评估结论的客观性和有效性;方便易行。
②正式评估:具有详细的评估方案、测度工具和评判标准。尽量剔除主观因素,从而使评估更有信度。优点:在数据和事实的基础上作出判断,使评估结论更有说服力;更容易将评估结论用书面形式表现出来,如记录和报告等;可将评估结论与最初计划比较核对。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