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模拟试题 > 二级模拟题

2021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考点试题:劳动争议处理的基本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21-05-03 00:10:28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练习题,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二级考点】劳动争议处理的基本程序

根据我国劳动立法的有关规定,当发生劳动争议时,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

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除法律规定的终局裁决外,当事人一方或双方还可申诉到人民法院,由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作出最终判决。

[单选题]对劳动争议处理的程序描述不正确的是(  )。

A.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

B.当事人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C.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不服仲裁裁定,可申诉到人民法院

D.制作调解协议书或调解意见书

参考答案:D

[多选题]关于调解、仲裁和诉讼之间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发生劳动争议后,当事人必须先申请调解

B.经调解劳动争议仍未解决,当事人可以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当事人不得因不服仲裁裁决而向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D.当事人不得因不服人民法院裁决而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E.劳动争议和解后,当事人不得申请仲裁或起诉

参考答案:BC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人力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相关阅读 人力资源 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