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行业新闻

重拳出击,强力整治!宣城全面清查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机构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19日

在历经两个月的清理排查,近日,宣城市人社局正式公布了市直批准设立的42家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机构清查结果,其中合格10家,整改10家,注销22家。此次清查,是加强技工强市建设的基础保证,是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的前提条件,是强化培训鉴定质量的核心所在,是规范工作操作流程的重要手段,是巩固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举措。

 一是提前部署谋划。8月初印发了《关于印发<宣城市2018年市直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机构工作质量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宣人社秘〔2018〕331号),明确了检查方式和要求,并条目式罗列出检查内容;二是开展实地检查。由相关科室抽取专人组成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清查,其中对许可证逾期、常年不开展工作、机构实体不在的采取“劝说式”申请注销,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坚决予以注销,此次注销的22家机构,主动申请注销17家,强制注销5家;三是强化部门沟通。积极与民政、工商和法院等部门沟通协调,调取相关证据,查找处理依据,始终做到有据可查,有法必依;四是保证程序规范,检查组依据检查结果拟定具体意见,上报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在对研究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形文统一公布结果。

 为巩固此次检查成果,下一步宣城市人社局将制定《宣城市职业技能鉴定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全市鉴定机构日常管理和业务经办;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开展培训和鉴定机构的全面清查工作,不断促进全市培训和鉴定机构良性发展。

小编推荐

2019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

2019年1-3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如何告别盲目备考,高效锁分通关?讲师王鑫鑫详解6大模块90%核心考点,助你轻松突破及格线,立即抢先备考拿证,领取2000+国家补贴>>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