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行业新闻

你知道吗,缺乏专业能力是限制HR涨薪的最大原因

作者:233网校 2020-02-28 17:17:26
导读:又到一年报名考证时,同学们又在开始拼命的复习了吗?今年与往年不太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原来的节奏都打破了,各行各业停摆,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有人仔细数了一遍遍草莓上到底有多少籽,有人把春晚看了8遍,有人每1分钟就刷新一次朋友圈,不过,有一部分人,则化被动为主动,趁着难得的假期“突击补课”,静下心来,规划好自己的节奏,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方舱医院的读书哥,被隔离的HRD制定的隔离学习计划......普通人在坐等疫情解除,高手已经开始布局

图片2.png

又到一年报名考证时,同学们又在开始拼命的复习了吗?今年与往年不太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原来的节奏都打破了,各行各业停摆,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有人仔细数了一遍遍草莓上到底有多少籽,有人把春晚看了8遍,有人每1分钟就刷新一次朋友圈,不过,有一部分人,则化被动为主动,趁着难得的假期“突击补课”,静下心来,规划好自己的节奏,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方舱医院的读书哥,被隔离的HRD制定的隔离学习计划......普通人在坐等疫情解除,高手已经开始布局。

一、HR面临的挑战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生活中战斗在抗疫前线的战士,那么在工作中,人力资源部则是名副其实的一线战斗部门,当其他员工在隔离待命的时候,HR早已经忙疯了,每天统计上报员工的行程记录,监控员工的体温,一边要安抚员工的情绪,一边要解读国家发布的各种政策,做防疫方案,为公司节流,复工在即,HR不仅要去管辖社区进行复工报备走流程,还要找途径购买复工用的防疫物资,许多HR都走到了最前面,即便是在无法正常开工的日子里,HR们依然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通过各种渠道手段了解信息,与老板共谋对策,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前几天云南某大型企业的CEO与HRD互怼的的热门事件,邮件中CEO明确质疑HRD的专业能力,这次疫情,给HR从业者带来很大的挑战,公司以往隐藏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全部暴露出来了,只有专业能力强的HR才能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二、你需要立刻行动起来

在这个高度商业化的时代,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就是专业二字,有捷径吗?当然有,那就是向专业的人学习,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前进,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电,让自己从略懂变得精通,从不专业变得专业,才能时刻保持职场免疫力。考证是个机会,给自己增加一个学习提升、和同行交流的机会,在理论和实践方面更综合结合的机会,也是为今后就业经验增加含金量的机会。

三、学习的过程最美

考证不是最终目标,考证过程当中的系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听专业老师们的视频讲课风格迥异,不仅能学到理论知识,实操对于日后职业生涯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知识学到手是自己的,实践出来也是自己的,利用考证的机会,好好温习一下专业知识,给自己充电,把专业知识与实际经验相结合,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如果单纯为考证而考证那就比较累,考试是个过程,好多人为了结果去考试,却忽略了这美好的过程。学习过程,交友过程,认知过程,思考的过程。你会认识一帮为了共同目标而奋斗的朋友,大家都来自于不同的行业,你会发现,原来人力资源在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操作方法,在他们身上你会学到很多平时自己都不曾接触到的层面,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有知识,有朋友,有考试,这个过程是不是很美呀?

四、提前做好准备

近期为了响应国家的要求,控制疫情扩散,有少部分疫情严重的省份发了通知暂停报名,虽然报名暂停了,但仍然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脚步。大家可以趁这个机会,网校还有很多优惠,赶快学习起来,等到疫情缓解开放报名考试的时候,你已经做好了充足的考试准备一次通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不要等到考试前再临时抱佛脚,来年再战,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

五、努力让自己成为“少部分”的人群

图片1.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