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行业新闻

月薪3000和月薪2万的HR,看看真实差距在哪里?

作者:233网校 2020-01-20 15:09:39

以前HR圈内常自嘲赚钱少,近些年抱怨工资低的HR,其实是越来越少了。因为传统模块做的极其优秀的HR,薪酬已经上去了;另一方面,企业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的工作,从2010年开始,人力资源行业每年都有着一些岗位的缺口,恰好在这些缺口加入这些岗位的HR,如今都基本已实现“人生巅峰”了。

微信图片_20200119122201.png

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好几年,工资还停留在3000+,因为你还从事着人力资源最基础的入离职、走流程、办手续、填资料、算绩效、收材料等没有技术含量的基础性人事工作,预计以后,管理前沿的企业,将会用人工智能替代这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别以为这些都很遥远,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无纸化办公,一切工作有指引有证据有报告,成本为零,可以一次性全面替代,一场人力资源职业的小变革正在发生。如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着这些重复性没技术含量的工作,说不定哪天3000+的工作都会被替代掉。

小编见过很多不到40岁就已经出任HRD的,也见过太多年俞不惑,仍然做着专员的。前者的能力为什么能超越年长的后者,关键还是学习能力,前者不断学习,后者在温水煮青蛙的日子里混日子。未来的人力资源走向,需要复合型的人才,你需要拥有这5项核心能力:会选人、建团队、熟战略、懂业务、追业绩,甚至可能还要懂点财务知识。

图片1.png

那么,普通人靠自己还有机会“逆袭”吗?当然有!答案就是—学习投资。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只有不断充实自己的能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但能力哪里来?只有你自己主动去努力获得,经济越不好,证书越紧俏,这个基本都能算得上是万能定理了。

到了以后,学习就成为了一种最常见安全感依赖。虽然人力资源理论知识实际考的内容和你做的工作,有可能很大程度都是不匹配的,但很多HR依然会选择去学习,因为工作中所有的实际操作,都是围绕这6大模块的理论去开展的,如果你是零基础的HR,那么系统的学习会帮助你构建基本的知识体系,如果你是有经验的HR,那么学习对你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2020年,挑战会更加严峻,为了不被边缘化赶快学习起来吧!

HR如何全盘提升自己的能力,233推出从零基础到超级HR的取证套餐

投资学习,春节假期弯道超车快速提升

全面提升HR的专业能力

赠送价值99元的收费题库

讲解近3年真题考点,分析考试规律,总结答题技巧

还有单选班级,为你考证路上保驾护航

图片2.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