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综合辅导

监理工程师答疑:合同管理的内容与基本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6日

监理工程师答疑:合同管理的内容与基本方法?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的内容与基本方法?

答:

1.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的目标

(1)发展和完善建筑市场;

(2)推进建筑领域的改革;

(3)提高工程建设的管理水平;

(4)避免和克服建筑领域的经济违法和犯罪。

2.建设工程合同的种类

(1)从承发包的不同范围和数量进行划分

从承包的不同范围和数量进行划分,可以将建设工程合同分为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工程施工承包、施工分包合同。发包人将工程建设的勘察、  设计、施工等任务发包给一个承包人的合同,即为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发包人将全部或部分施工任务发包给一个承包人的合同,即为施工承包合同;承包  人经发包人认可,将承包的工程中部分施工任务交与其他人完成而订立的合同,即为施工分包合同。

(2)从完成承包的内容进行划分

从完成承包的内容进行划分,建设工程合同可以分为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三类。

3.建设工程合同的特征

(1)合同主体的严格性;

(2)合同标的的特殊性;

(3)合同履行期限的长期性;

(4)计划和程序的严格性;

(5)合同形式的特殊要求。

4.招标投标与合同的关系

在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与合同管理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在市场经济建设中,两者缺一不可。建筑市场中的竞争  主要是通过招标投标来实现。招标投标的目的是订立合同。招标投标能够体现建筑市场交易中的公平、公开、公正。合同则是招标投标竞争内容的明确化。【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试题及辅导资料,点此即可查看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