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监理工程师成绩有效期怎么比一级建造师还长

来源:233网校 2022-05-21 00:00:01

监理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成绩都是实行滚动管理,监理工程师成绩有效期怎么比一级建造师长。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全科4年有效,增报专业2年有效。一级建造师成绩全科2年有效。

自学备考太费劲?时间不够怎么办?王东兴、唐忍、江凌俊老师视频课程带你拿下监理考试!【去了解>>】【0元领监理好课>>

插入模块

监理工程师成绩有效期几年

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设“考全科”“免二科”和“增报专业”3个级别,每个级别设“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3个专业,每个专业设若干科目,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报其一。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已取得监理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级别为增报专业),可免考基础科目,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新旧考试过渡

原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4个科目分别对应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科目。

参加原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级别为考全科)且有效期内的合格科目,其成绩按照新管理办法执行。

★停考地区成绩有效期

部分地区暂停举行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如安排补考,申请退费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且滚动期内已合格成绩有效期不予延长。如不安排补考,将对所有报考人员统一进行退费,已缴费用全部从原渠道退回支付账户;报考人员已经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一级建造师成绩有效期几年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比如第一年过一科,第二年过三科都全部算通过,假如第二年只通过了两科,那么第一年成绩就作废了,第二年成绩保留到第三年,第三年只需要再通过剩余的两科即可。

一级建造师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相应专业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参加该考试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考后关注:2022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晒分赢好礼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