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行业指南

《监理在质量安全监管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建设监理协会 2020-04-17 08:26:00

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获悉,《监理在质量安全监管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详情如下:

2020年4月13日,《监理在质量安全监管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秘书长出席会议。部分设区市建设监理协会负责人、高等院校及监理企业代表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会长主持。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指出,要以《建筑法》修订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程监理的责权利及其定位。工程监理行业经过31年的发展,一是要继续在工程建设中发挥监理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更好地体现监理的价值,提升监理的社会地位,三是要努力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中承担社会责任。希望大家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优质的服务,为推进监理行业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强调,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要把民生工程的质量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从自身能力、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发挥监理作用,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以改革的思路引导监理行业向多元化、多方式、融合的方向发展。同时,要理清几个关系,一是监理与业主的关系,二是监理与质量、安全等政府监管部门的关系,三是监理与EPC之间的关系,四是监理与建筑师负责制的关系,五是监理与全过程咨询的关系,六是监理与设计单位的关系,七是监理与施工单位的关系。只有理清相应的关系,目标思路清晰,才能更好地发挥监理的作用。

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对监理在质量安全监管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总监理工程师岗位的任职资格等事项。

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28335/difangdongtai/wa2020041614390032297726.shtml

原文标题:《监理在质量安全监管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监理微信备考群!

备考监理工程师考试,下载一个APP就够了!

233网校APP

热点推荐: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事项全解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