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模拟题

速看!2024为什么大家都要报考监理工程师?现在知道还不晚!

作者:233网校-皮咔皮咔 2024-02-20 08:11:31

导读

2024年监理工程师报名工作即将开启,每天都有大量的考生咨询报考问题,为什么大家都热衷考取监理工程师证书?

监理工程师证是监理工作的必备证件,是岗位加薪和能力判断的重要依据。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那就往下看!

  |  |  

1、监理工程师考试性质

监理工程师考试是准入类考试,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什么是什么是准入类考试?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硬性要求,含金量高!想担任总监理工程师,就必须得取得监理工程师证书。且证书是全国通用的,持有者可以在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一职。这对于提升个人能力和职业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 建设工程监理统计公报历年人数对比 ↓

数据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我们可以看到,每年监理工程师注册人数都是在增长的!这时候可能有同学要说了,自从2020年监理考试改革后,报考门槛降低,监理工程师证书就不值钱了,事实是这样吗?

2、考试改革凸显证书价值

2020年,住建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式印发《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指出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工程监理相关工作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监理工程师名义执业。

同时,取消了中级职称三年后才能报考的要求,对专业年限做出了调整,并将成绩有效期由2年改成4年。一定程度上的确是降低了报考拿证的门槛,不少人因此对监理证书不看好了。

但是我们可以从另一个方面我们考虑,国家为什么要让更多的人能在充裕的时间里成功拿证,那是因为国家社会基础建设正需要大量的这方面的人才,监理工程师证书的价值不言而喻。

报考咨询,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微信号:ks233wx8)

3、监理工程师证书价值

(1)可评职称对应专业技术岗位

根据《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建设部令2006年第147号)、《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我们要知道,行政职务可能只是一时的,但职称是可以跟我们一辈子的。

(2)成为专监、总监的渠道

工程监理制度的实施,使得工程建设领域对监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国家规定,未取得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的人员,不得以注册监理工程师的名义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注册监理工程师可以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的项目经理;一方面,取得证书决定了你在职场当中能够上升的高度,另一方面也是你自己的一个实力和竞争力的体现。

(3)可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现多个地区出台过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可一次性领取1500-2000不等。如石家庄、天津、陕西、山西、成都等地。不是长期性的政策。

(4)个税专项扣除

监理工程证书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证书,享受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取得证书的年度,按3600元定额扣除。

监理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4、监理工程师发展前景

监理工程师是一条成熟的职业发展道路:监理员一专业监理工程师一总监理工程师(总监理工程代表)

虽然《工程监理企业资质标准》减少了注册类人员数量要求,但是加强了现场履职检查。

如果你在未来三到五年依然从事这个行业,如果单位有需要、要求考取监理工程师证,又或者您从事建筑类的其他工相关工作,都建议您考取监理工程师证书。

目前监理工程师的市场需求仍在线,在未来监理工程师仍是供不应求的。而监理工程师的待遇会随着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的增加而增加。

2024年全国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为3月13日-4月1日,报名入口为:。各地报名时间不一,具体详见当地考试中心考务公告。2及入口>>

待报名通道开启后,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可以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服务,及时获取报名动态。

监理考试消息提醒.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engxinxi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