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考试分为哪几个专业级别?

来源:233网校 2024-02-17 10:08:40

2024监理工程师考试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三个专业。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可以根据实际工作的需求来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其中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由交通运输部负责;水利工程专业由水利部负责。

2及入口

监理工程师考试怎么选专业?

1、根据工作单位的要求进行选择。

有的单位在评职称、加薪时会对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专业有要求或限制,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在这类单位获得升职加薪的话,请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本单位的要求后再作决定。

2、根据所从事的工作领域或所学专业进行选择。

这样做对备考是比较有利的。因为在复习时候,很多专业知识大家会比较熟悉,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尤其是交通、水利专业性更强。

3、根据自身兴趣与未来职业规划。

如果大家对自己当前从事的行业不太满意,有更感兴趣的行业想在未来从事,那就可以考虑自身更加感兴趣的那个专业。当然,这样选择后备考时可能会比较吃力,所以大家要更加深思熟虑。

4、根据各专业难易程度进行选择。

如果对专业没有特殊要求,可以选择比较好考、市场更大的专业,如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以便快速拿证。

备考监理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实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错题,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监理备考资料包下载>>

2024监理考试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5月18日

09∶00—11∶00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14∶00—17∶00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3个专业)

5月19日

09∶00—11∶00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14∶00—18∶0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3个专业)

 |  |  

【2

报考咨询,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微信号:ks233wx8)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