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注册登记常见问题及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17-05-10 10:35:00
导读:解答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过程中关于账号开立、资格取得方式、信息填报、高管人员变更、个人离职备案等问题。

问题:为新员工开立个人账号时,出现“该帐号已经存在”的提示,如何处理?

答:有两种情况。

一是该员工帐号已存在本机构中,请查实或进行重置密码操作。

二是该员工在原机构曾进行过注册登记,资格管理员应在系统中通过“变更申请——机构间变更”添加该员工帐号至本机构。

问:机构管理员给员工开立账号时帐号用户名及密码是什么?

个人初始帐号一般为个人身份证件的号码,密码为:000000。个人首次登录时务必按系统提示进行密码修改。

问:员工注册时如何选择“取得从业资格”的方式?

对于非高管人员,只能通过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对于高管人员,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①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②通过科目一+资格认定(参照《问答(九)》上传相关证明材料);③协会认定的其他情形(上传资格认定结果证明文件)

问:个人注册登记流程中,基本信息填报页面为何无法提交

可能是由于页面上某信息项填写有误,系统会用粗红框标识出,如少填漏填、号码格式错误、教育或工作经历时间不连续等。

问:从业人员已完成的培训学时会因离职清零吗?

不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能够单独记录个人的后续培训学习情况和任职情况,年度内已经完成的学时不会因任职机构变动而清零。从业人员可以登录协会官网“从业人员管理——培训平台——培训学时查询”查询培训学时情况。

问:担任高管职务的人员无法在系统中提交离职备案,怎么处理?

高管人员离职,须现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提交重大事项变更、解除相关人员职务,崽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办理离职备案。

问:担任投资经理职务的人员无法在系统中提交离职备案,怎么处理?

投资经理离职,须先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提交基金变更申请、解除相关人员职务,再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办理离职备案。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