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全球投资业绩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19-03-16 14:16: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投资业绩评价的目的、原则和应该考虑的因素;掌握衡量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主要指标的定义和计算方法;掌握风险调整后收益的主要指标的定义、计算方法和应用;理解绝对收益归因和相对收益归因的区别;了解主动管理能力分析模型、基金业绩持续性分析和风格分析方法;了解国内外主流基金评价方法体系要点;理解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的目的、作用和要求。

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五章(基金业绩评价)全球投资业绩标准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关于收益率的计算要求(  )。 

A.仅包括已实现的回报减去损失

B.仅包括已实现的回报以及损失并加上收入

C.仅包括已实现的回报

D.仅包括实现的和未实现的回报以及损失并加上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全球投资业绩标准的作用是通过制订表现报告确保投资表现结果获得充分的声明与披露。该标准已经逐渐为各国所接受,其关于收益率计算的具体条款之一是:必须采用总收益率,即包括实现的和未实现的回报以及损失并加上收入。

2、全球投资业绩标准规定,投资组合的收益必须以()加权计算,或采用其他能反映期初价值及对外现金流的方法。

A.期初资产值

B.期末资产值

C.期末收益值

D.期末现金值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球投资业绩标准关于收益率计算的具体条款之一为:投资组合的收益必须以期初资产值加权计算,或采用其他能反映期初价值及对外现金流的方法。

3、为解决用不同方法制作出来的业绩报告之间缺乏可比性问题,CFA协会在( )开始筹备成立GIPS。

A.1999年

B.1996年

C.1995年

D.1997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业绩的计算和比较有多种方法,然而不同方法制作出来的业绩报告之间缺乏可比性。为解决这个问题,CFA协会在1995年开始筹备成立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委员会,负责发展并制定单一绩效的呈现标准。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