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9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试卷10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18 15:47:00

距离2020年9月26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越来越近,考前刷题不能少。233网校为您整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试卷100题,模拟考题,快来测试吧!

2020年9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试卷100题

1.通常投资人通过参与被投资企业的营运来了解被投资企业情况,投资人不参与被投资人()。

A.营运层

B.股东大会(股东会)

C董事会

D.监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营运层属于企业活动的具体执行者,作为股东之一的股权投资基金不参与具体的活动。投资

机构一般通过如下几种渠道和方式获取被投资企业的信息,参与投资后管理:

⑩参加被投资企业股东大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

②关注被投资企业经营状况;

③日常联络与沟通工作。

2.QFLP针对的是()

A.股权投资基金

B.证券投资基金

C.共同基金

D.并购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QFLP制度,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制度,针对的是股权投资基金。QFII针对的是证券投资基金。

3. 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资质问题由( )规定。

A.基金业协会B.银监会

C. 证监会

D. 商业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资质问题由基金业协会规定。

4.以争利润为基础的相对估值是()

A.P/E(市盈率)

B.DCFE(折现现金流)

C.P/B(市净率)

D.P/S(市销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市盈率等于企业股权价值与净利润的比值(每股价格/每股净利润)﹔选项B错误:折现现金流法是通寸预测企业未来的现金流,将企业价值定义为企业未来可自由支配现金流折现值的总和;选项C错误:市净率也称市账率,等于企业股权价值与股东权益账面价值的比值,或者每股价格除以勾股账面价值;选项D错误:市销率也称市售率,等于企业股权价值与年销售收入的比值。

5..下列不属于反映被投资企业管理状兄的指标是()

A.经营风险控制情况

B.股东关系与公司治理

C.主要产品的市场前景

D.重人经营管理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理指标主要包括公司战略与业务定位、经营风险控制情况、股东关系与公司治理、高层管理人员尽职与异动情况、重大经营管理问题、危机事件处理情况等。

6.关于基金管理人登记与备案的及时性原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基金管理人取得营业执照后,在进行基金募集前,应当及时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行登记,未经登记,不得进行基金的募集

B.基金管理人发生变更控股股东等重大事项变更的,应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行重大事项变更

C.申请登己期间,登记事项发牛重大变化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告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并变更申请登记内容

D.基金管理人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注册账号之日起6个月内仍未备案首只基金产品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注销亥基金管理人的登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在办结登记手续之日起6个月内仍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基金业协会将注销该基金管理人的登记。

7.对于业务和市场已经相对成熟的企业,投资后项目经营指标的监控侧重于()。

A.业务定位

B.业绩指标

C.成长指标

D.公司战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依据被投资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其经营指标监控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对于业务和市场已经相对成熟稳定的企业,侧重于业绩指标。

8.()是为市场所在地省级行政区域内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场外交易市场。

A.新三板交易

B.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C柜台交易

D.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为市场所在地省级行政区域内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场外交易市场。

9.某投资者经测评为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的普通投资者,除因遗产继承等特殊原因产生基金份额转让之外,其可购买的基金产品为()级。

A.R4

B.R2

C.R3

D.R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C1型(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普通投资者可以购买R1级基金产品。

10.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个工作日以内问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等信息。

A.10

B.20

C.5

D.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等信息。

免费下载完整版>>

您也可扫码识别233网校考证资料小程序,可下载基金从业各科试卷、考试试题及答案、干货笔记;可领取题库1个月会员。【查看更多>>

233网校针对考前需要刷题的考生推出刷题锁分班,适合系统通过刷题通关的考生、希望短期突破锁分的考生。赠送题库VIP会员、赠讲师在线答疑。去了解更多>>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