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7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7日)

1. 有限责任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作出增资或者减资决议,必须经()通过。

A. 出席股东大会 (股东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1/2 以上

B. 代表 2/3 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C. 出席股东大会 (股东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2/3 以上

D. 过半数股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作出增资或者减资决议,必须经代表 2/3 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股份有限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作出增资或者减资决议, 必须经出席股东大会 (股东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2/3 以上通过。故本题选B 选项。

2. 股份制基金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人,公司制和合伙制不得超过() 人。

A.200,50

B.300,80

C.200,80

D.100,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制基金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 200 人,公司制和合伙制不得超过 50人。故本题选 A 选项。

3. 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或者委托销售机构销售私募基金,应当自行或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私募基金进行(),向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

A.收益预测

B.风险衡量

C.收益评价

D.风险评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或者委托销售机构销售私募基金,应当自行或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向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故本题选 D 选项。

4. 下列属于股权投资基金特点的有()。Ⅰ.投资期限较长

Ⅱ.专业性强Ⅲ.流动性差

Ⅳ.投资收益波动性较为平稳

A.Ⅰ、Ⅱ、Ⅲ

B.Ⅲ 、 Ⅳ

C.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特点主要包括:投资期限较长、流动性较差,投资后管理投入资源较多,专业性较强,收益波动性较高。故本题应选 A 选项。

5. ()是中国股权市场发展的探索与起步阶段。

A.1985 年至 2004 年

B.1993 年至 1999 年

C.1994 年至 2004 年

D.1996 年至 2005 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我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历史:(1)探索与起步阶段(1985~2004 年);

(2)快速发展阶段(2005~2012 年);(3)统一监管下的制度化发展阶段(2013年至今)。故本题选 A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