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6)

来源:233网校 2019-04-26 15:32:00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每日一练(4.26)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合规风险的种类?( )

A.投资合规性风险 

B.监管合规性风险

C.销售合规性风险 

D.反洗钱合规性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风险的种类包括投资合规性风险、销售合规性风险、信息披露合规性风险和反洗钱合规性风险。

2.关于私募基金,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中国证监会对私募基金机构实行行政许可

B.中国证监会对私募基金实行行政许可

C.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基金管理人应向中国证监会办理备案

D.由基金法授权的法定自律组织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开展私募业务进行登记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2014年8月、21日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设立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和发行私募基金不设行政审批,允许各类发行主体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向累计不超过法律规定数量的投资者发行私募基金。建立健全私募基金发行监管制度.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以私募基金为名的各类非法集资活动。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的规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应当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如实填报基金管理人基本信息、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基本信息、股东或合伙人基本信息、管理基金基本信息。

3.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全球基金发展的趋势及特点?( )

A.日本基金居于主流 

B.开放式基金远超封闭式基金 。

C.基金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高 

D.基金资产来源以养老计划为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球基金发展的趋势包括:美国基金居于主流;开放式基金远超封闭式基金;基金业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高;基金资产来源以养老计划为主;ETF等被动基金规模迅速扩大,另类投资基金兴起。

4.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合规管理部门合规政策的内容?( )

A.合规管理部门的功能和职责

B.合规负责人的合规管理职责

C.合规管理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

D.合规管理部门的岗位设置和职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规管理部门合规政策的内容包括:(1)合规管理部门的功能和职责;(2)合规管理部门的权限,包括享有与基金管理人任何员工进行沟通并获取履行职责所需的任何记录或档案材料的权利等;(3)合规负责人的合规管理职责;(4)保证合规负责人和合规管理部门独立性的各项措施,包括确保合规负责人和合规管理人员的合规管理职责与其承担的任何其他职责之间不产生利益冲突等;(5)合规管理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6)设立业务线条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的原则。

5.( )具有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

A.母基金份额 

B.子基金份额

C.A类份额 

D.B类份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母基金份额具有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A类份额具有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B类份额具有高风险和高预期收益的特征。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