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9 08:51: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9月9日)

1、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基金产品时,以下会计行为正确的是(  )。

A. 为提高基金估值效率,对产品投资标的统一采用成本法估值

B. 建立复核制度,防止会计差错产生

C. 将同类型产品合并记账,提高记账效率

D. 将基金资产计入公司净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管理人应当采取适当的会计控制措施,以确保会计核算系统的正常运转:

(1)应当建立凭证制度,通过凭证设计、登录、传递、归档等一系列凭证管理制度,确保正确记载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

(2)应当建立账务组织和账务处理体系,正确设置会计账簿,有效控制会计记账程序。

(3)应当建立复核制度,通过会计复核和业务复核防止会计差错的产生。

(4)应当采取合理的估值方法和科学的估值程序,公允反映基金所投资的有价证券在估值时点的价值。

(5)应当规范基金清算交割工作,在授权范围内,及时准确地完成基金清算,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

(6)应当建立严格的成本控制和业绩考核制度,强化会计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

(7)应制定完善的会计档案保管和财务交接制度,财会部门应妥善保管、业务用章、支票等重要凭据和会计档案,严格会计资料的调阅手续,防止会计数据的毁损、散失和泄密。严格制定财务收支审批制度和费用报销管理办法,自觉遵守国家财税制度和财经纪律。

2、某基金管理公司的总经理在内部会议上谈到自己对风险管理的认识,以下他的观点存在错误的是(  )。

A. 公司应当围绕总体经营战略制定风险管理战略

B. 风险管理是公司风险管理职能部门独自承担的职责

C. 风险管理是公司有效管理各环节风险的持续过程

D. 公司应当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制定风险应对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公司管理层、各部门及各级岗位在内部组织结构的设计上应形成权责明确、相互制约的机制,建立部门和岗位之间的制衡机制,消除风险管理盲点,强化全员合规和风险控制。故B错误

3、下列机构中不可以办理开放式基金份额登记业务的有(  )。

Ⅰ 基金管理人

Ⅱ 基金托管人

Ⅲ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Ⅳ 第三方独立销售机构

A. Ⅰ、Ⅱ

B. Ⅱ、Ⅳ

C. Ⅲ、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开放式基金注册登记体系的模式

(1)基金管理人自建注册登记系统的“内置”模式;

(2)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注册登记机构的“外置”模式。

4、关于基金当事人的描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基金管理人是基金资产的所有者

B. 基金当事人是指基金合同的当事人,包括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销售机构

C. 基金托管人必须是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

D. 基金管理人必须独立于基金托管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份额持有人是基金资产的所有者,故A错误;

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依据基金合同设立,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是基金合同的当事人,简称基金当事人。故B错误;

基金托管人不一定是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故C错误。

5、以下不属于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的是(  )。

A. 人事负责人

B. 合规风控负责人

C. 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

D. 副总经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级管理人员指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合规风控负责人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其他人员。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复习推荐: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基金法律法规》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汇总(新大纲)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