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模拟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8:58:00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模拟卷(四)已上线,考生可通过电脑登录233网校题库中心做题(https://wx.233.com/tiku/exam/1004),或者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模拟试题做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模拟卷(四)

《基金法律法规》在线测试>>

1、开放式基金的赎回申报单位(  )。

A. 1元人民币

B. 10元人民币

C. 1份基金份额

D. 10份基金份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招募说明书中过去一般规定申购申报单位为1元人民币,申购金额应当为1元的整数倍,且不低于1000元;赎回申报单位为1份基金份额。

2、境内个人基金投资开立基金账户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不包括(  )。

A. 警官证

B. 军官证

C. 护照

D. 驾驶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境内个人基金投资者开立基金账户时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提供复印件(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军官证、士兵证、文职证及警官证)。

3、基金管理人的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当事先经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督察长检查,出具合规意见书,并自向公众分发或者发布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报主要经营活动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A. 2

B. 3

C. 5

D. 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当事先经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督察长检查,出具合规意见书,并自向公众分发或者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主要经营活动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4、下列哪一项属于基金交易业务控制的主要内容?(  )

A. 投资决策应当有充分的投资依据,重要投资要有详细的研究报告和风险分析支持,并有决策记录

B. 建立研究报告质量评价体系

C. 建立投资对象备选库制度,研究部门根据基金契约要求,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建立和维护备选库

D. 建立科学的交易绩效评价体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属于投资决策业务控制的内容;而BC两项属于研究业务控制的内容。

5、下列属于股票、债券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原则的是(  )。

Ⅰ.未知价交易原则

Ⅱ.已知价交易原则

Ⅲ.份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

Ⅳ.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

A. Ⅰ、Ⅲ

B. Ⅱ、Ⅳ

C. Ⅰ、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的申购和赎回原则:

(1)未知价交易原则。

(2)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

6、基金客户服务要求服务人员除了具有金融知识基础外,还需要深入掌握各类基金产品的相关专业知识,这属于客户服务的(  )特点。

A. 专业性

B. 时效性

C. 持续性

D. 规范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客户服务的专业性:基金客户服务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服务,要求服务人员除了具有金融知识基础外,还需要深入掌握各类基金产品的相关专业知识。

7、混合基金是指(  )的基金。

A. 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且60%以上投资于股票

B. 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但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规定的

C. 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且80%以上投资于债券

D. 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且不低于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为货币市场基金;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但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规定的为混合基金。

8、下列不能直接认为是合格投资者的是(  )。

A. 资产在3000万元以上的家族信托

B. 资产在1000万元以下的慈善基金

C. 社会保障基金

D. 企业年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以下投资者视为当然合格投资者:

(1)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

(2)依法设立并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计划。

(3)投资于所管理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者。

9、(  )是基金信息披露最根本、最重要的原则。

A. 真实性原则

B. 准确性原则

C. 完整性原则

D. 及时性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真实性原则是基金信息披露最根本、最重要的原则。

10、证券投资基金的当事人一般是指基金的(  )。

A. 发起人、管理人和投资人

B. 管理人、托管人和份额持有人

C. 托管人、发起人和投资人

D. 受益人、管理人和投资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依据基金合同设立,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是基金合同的当事人,简称基金当事人。

……

完整版100题在线测试>>>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模拟卷(四)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资料推荐

2019年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锁分试卷汇总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