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习题(9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9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9日)

1、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要求包括()。

Ⅰ、严格控制基金财产财务风险

Ⅱ、建立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

Ⅲ、建立严格的信息技术管理制度Ⅳ、建立科学严密的风险管理系统

A.Ⅱ、Ⅲ、Ⅳ

B.Ⅰ、Ⅱ

C.Ⅰ、Ⅱ、Ⅲ、Ⅳ

D.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要求部门设置体现权责明确、相互制约的原则,包括严格授权控制;建立完善的岗位责任制度和科学、严格的岗位分离制度;严格控制基金财产的财务风险;建立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建立严格的信息技术系统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监督稽核和风险管理系统。

2、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审议事项必须经 2/3 以上独立董事通过的是()。I 公司重大关联交易

II 基金重大关联交易III 公司审计事务

Ⅳ基金审计事务

A.Ⅰ、Ⅱ、Ⅲ、Ⅳ

B.Ⅰ、Ⅲ

C.Ⅱ、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董事会审议下列事项,应当经过 2/3 以上的独立董事通过:公司及基金投资运作中的重大关联交易;公司和基金审计事务,聘请或者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公司管理的基金的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事项。

3、基金信息披露监管的根本目的在于()。

A.确保基金行业的稳定与发展

B.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C.确保基金行业竞争的有序性

D.保护基金管理人的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信息披露监管的根本目的。基金信息披露监管的原则是以制度形式保证基金做到信息披露的准确、真实、完整和及时,最终实现最大限度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的监管目标。

4、关于合规管理部门的职责说法错误的是()。

A.制定并执行以收益为本的合规管理计划B.审核评价基金管理人各项政策的合规性C.协助相关培训部门对员工进行合规培训

D.持续关注法律、法规的最新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合规管理部门的职责。合规管理部门的职责之一是制定并执行风险为本的合规管理计划,包括特定政策和程序的实施与评价、合规风险评估、合规性测试、合规培训与教育等。

5、证券投资基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金融行业系统性风险,具体体现在证券投资基金()。

A.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证券市场的投资渠道

B.可以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C.扩大了直接融资比例并能分流储蓄资金

D.可以发挥专业理财优势、对证券进行深入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将中小投资者的闲散资金汇集起来投资于证券市场,扩大了直接融资的比例,为企业在证券市场筹集资金创造了良好的融资环境,实际上起到了将储蓄资金转化为生产资金的作用。近年来投资基金市场的迅速发展已充分说明, 以基金和股票为代表的直接融资工具能够有效分流储蓄资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金融行业系统性风险,为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提供重要的资金来源,以利于生产力的提高和国民经济的发展。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