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习题(9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8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8日)

1、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设立基金的申请注册文件应当包括()。

Ⅰ 基金合同草案

Ⅱ 基金托管协议草案Ⅲ 招募说明书草案Ⅳ 基金验资报告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我国基金管理人进行基金的募集,必须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文件。包括:

①基金募集申请报告;

②基金合同草案;

③基金托管协议草案;

④招募说明书草案;

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⑥中国证监会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等。故本题为 D 选项。

2、商业银行担任基金托管人的,由()审核。

A.中国证监会会同中国银保监会

B.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同中国证监会

C.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保监会

D.中国银保监会会同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由依法设立的商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担任。商业银行担任基金托管人的,由中国证监会会同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他金融机构担任基金托管人的,由中国证监会核准。

3、在基金运作中,负有信息披露义务的当事人不包含()。

A.召集持有人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

B.基金托管人C 基金管理人

D.基金注册登记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基金募集和运作过程中,负有信息披露义务的当事人主要有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他们应当依法及时披露基金信息,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4、关于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层下设的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职责,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制定相关风险控制政策,审批风险管理重要流程和风险敞口管理体系

B.每日监控风险敞口,对风险管理决策和风险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日常检查、评估和报告

C.指导、协调和监督各职能部门和各业务单元开展风险管理工作

D.重点关注内控机制薄弱环节和可能给公司带来重大损失的事件,提出控制措施和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管理层下可以设立履行风险管理职能的委员会,专业风险管理委员会对管理层负责,协助管理层履行以下职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各职能部门和各业务单元开展风险管理工作;制订相关风险控制政策,审批风险管理重要流程和风险敞口管理体系,并与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战略和风险承受能力相一致;识别公司各项业务所涉及的各类重大风险,对重大事件、重大决策和重要业务流程的风险进行评估,制定重大风险的解决方案;识别和评估新产品、新业务的新增风险, 并制定控制措施;重点关注内控机制薄弱环节和那些可能给公司带来重大损失的事件,提出控制措施和解决方案;根据公司风险管理总体策略和各职能部门与业务单元职责分工,组织实施风险应对方案。

5、反洗钱的目的包括()。

Ⅰ、防范毒品犯罪

Ⅱ、防范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Ⅲ、防范贪污贿赂犯罪Ⅳ、防范金融诈骗犯罪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反洗钱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依法采取相关措施的行为。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