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练(11.14)

来源:233网校 2020-11-14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关于基金销售机构人员的培训制度,如下表述错误的是()。

A. 员工培训应符合基金行业自律机构的相关要求

B. 基金销售机构应通过培训考试等方式,确保员工理解掌握相关法律法规

C. 员工培训情况属于内部信息,可以不用记录存档

D. 基金销售机构应建立员工培训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应建立员工培训制度,通过培训、考试等方式,确保员工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员工培训应符合基金行业自律机构的相关要求,培训情况应记录并存档。故C项错误。

2、中国证监会可采取的行政处罚措施不包括()。

A. 没收违法所得

B. 罚款

C. 撤销基金从业资格

D. 出具纪律处分决定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的行政处罚措施主要包括:没收违法所得、罚款、责令改正、警告、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责令停业等。

3、下列事项中,不属于开放式基金注册登记机构主要职责的是()。

A. 管理基金投资者基金份额账户

B. 基金资产估值

C. 对基金投资者的申购、赎回进行确认

D. 保管基金投资者名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的主要职责:

(1)建立并管理投资者基金份额账户;

(2)负责基金份额登记,确认基金交易;

(3)发放红利;

(4)建立并保管基金投资者名册;

(5)基金合同或者登记代理协议规定的其他职责。

4、基金管理人应建立电子信息数据的即时保存和备份制度,重要数据应当()。

A. 远程备份并且永久保存

B. 云端备份并且长期保存

C. 异地备份并且永久保存

D. 异地备份并且长期保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应建立电子信息数据的即时保存和备份制度,重要数据应当异地备份并且长期保存。

5、关于基金管理人的合规性风险,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 在具体风险事件中,合规风险可表现为操作风险、声誉风险或道德风险

Ⅱ 合规风险包括投资合规性风险、操作合规性风险、反洗钱合规性风险等

Ⅲ 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属于投资合规性风险

Ⅳ 对有关客户的身份证明材料保存属于反洗钱合规性风险管理的主要举措之一

A. Ⅰ、Ⅳ

B. Ⅲ、Ⅳ

C. Ⅱ、Ⅲ

D. 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风险的主要种类包括投资合规性风险、销售合规性风险、信息披露合规性风险和反洗钱合规性风险。合规风险不能简单视同于操作风险、声誉风险和道德风险。虽然大量的操作风险主要表现在操作环节和操作人员身上,但其背后往往潜藏着操作环节的不合理和操作人员缺乏合规守法意识;声誉风险则是指由基金管理人经营、管理及其他行为或外部事件导致利益相关方对公司负面评价的风险;道德风险主要是指基金管理人员工为谋求私利故意采取不利于公司和行业的行为导致的风险。故Ⅰ、Ⅱ项说法错误。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