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答案(9月26日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0-12-23 15:32:51

2020年9月26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真题答案更新,真题可能重复出现,考前多刷多练习。【题库真题在线测试>>

1、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权力机构是()。

A.会员大会

B.监事会

C.理事会

D.会长办公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业协会的权力机构为全体会员组成的会员大会。基金业协会设理事会。理事会成员依章程的规定由选举产生。

2、( )作为机构投资者在金融市场上具有支配地位。

A.政府

B.中央银行

C.金融机构

D.居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机构投资者是指用自有资金或者筹集客户的资金进行投资的法人机构,金融机构作为机构投资者在金融市场上具有支配地位。

3、根据股票性质的不同,其市盈率、市净率通常较高的股票是指(  )。

A. 成长型股票

B. 中盘股票

C. 价值型股票

D. 稳定型股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股票性质的不同,通常可以将股票分为价值型股票与成长型股票。价值型股票通常是指收益稳定、价值被低估、安全性较高的股票,其市盈率、市净率通常较低。成长型股票通常是指收益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股票,其市盈率、市净率通常较高。

4、基金销售机构管理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起至少保存()年。

A.5

B.3

C.20

D.1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应妥善管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开户资料,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起至少保持15年。

5、基金公司合规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应为()。

A、公司董事长

B、公司监事长

C、公司总经理

D、公司督察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公司合规负责人是高级管理人员,直接向董事会负责,对本公司及其工作人员的经营管理和执业行为的合规性进行审查、监督和检查。基金管理人在董事会和管理层会设立专门的风险控制委员会,公司督察长负责合规管理工作。

6、在下列基金品种中,不需要披露上市交易公告书的是( ).

A.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

B.封闭式基金

C.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

D.分级基金母份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凡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发售基金份额并申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基金管理人均应编制并披露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目前,披露上市交易公告书的基金品种主要有封闭式基金、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以及分级基金子份额。

7、下列组织中,( ) 决定督察长的聘任、解聘和考核,决定其薪酬待遇。

A.董事会

B.监事会

C.股东会

D.总经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董事会决定督察长的聘任、解聘和考核,决定其薪酬待遇。董事会应当建立和完善督察长考核和薪酬管理制度,应以合规运作为主要标准,促进提高公司合规管理的有效性。

8、封闭式基金上市交易的条件包括( ) 。

I、基金合同期限5年以上

II、基金募集金额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

III、基金份额持有不少于1000人

IV、公司自有资金认购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

A.I、III、IV

B.I、II、Ⅳ

C.I、II、III

D.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封闭式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应当符合的条件:

(1)基金的募集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

(2)基金合同期限为5年以上 ;

(3)基金募集金额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 ;

(4)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少于1000人;

(5)基金份额上市交易规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9、关于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Ⅰ可以投资上市交易的股票

Ⅱ可以投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衍生品种

Ⅲ可以作为普通合伙人投资有限合伙公司

A.Ⅰ Ⅱ Ⅲ

B. Ⅰ Ⅲ

C. Ⅱ、Ⅲ

D. Ⅰ 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财产应当用于下列投资:①上市交易的股票、债券;②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证券品种。因 此,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为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目前我国的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非公开发行股票、国债、企业债券和金融债券、 公司债券、货币市场工具、资产支持证券、权证等。

10、关于 A 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适用性相关的制度和程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需要健全普通投资者的回访制度

B.总部已制定相关制度和程序,需要分支机构再自行制定相关的制度和程序

C.需要建立档案对销售人员进行管理

D.需要对销售人员进行专门的培训

参考答案:B

下载更多题目答案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攻克教材核心考点,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下载】基金从业考试30天学习计划表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