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答案(8月1日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0-12-23 15:26:29

2020年8月1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真题答案更新,真题可能重复出现,考前多刷多练习。【题库真题在线测试>>

根据材料,回答1-3题:

A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拟对旗下的定期开放混合型C基金进行转型,拟将C基金变更为一只开放式FOF(基金中基金)其中涉及转型后产品要素的设计以及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等工作。

1、关于C基金变更为FOF基金后的额投资运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投资的标的基金(除ETF联接基金外)运作不应少于1年

B.投资A公司自身管理的基金合计不得超过其基金资产净值的50%

C.可以投资分级基金份额实现套利的投资目的

D.可以投资其它符合条件的FOF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B项说法错误,除ETF联接基金外,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全部FOF持有单只基金不得超过被投资基金净资产的20%。

C项说法错误,FOF不得持有具有复杂、衍生品性质的基金份额,包括分级基金和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基金份额。

D项说法错误,规定FOF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FOF资产净值的20%,且不得持有其他FOF。

2、A公司持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C基金转型事项。关于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有至少代表2/3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B.A公司应至少提前60日公告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

C.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通信方式

D.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需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所持决议权的1/2同意方能通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项说法错误,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B项说法错误,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集人应当至少提前30日公告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时间、会议形式、审议事项、议事程序和表决方式等事项。

D项说法错误,转换基金的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3、C基金的首次基金关于该程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有至少1/3份额的持有人参加即可召开

B.此次审议事项,仍然需要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同意方能通过

C.由于首次召集失败,再次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依法采取现场方式

D.再次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参加人数要求与首次召集没有区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项说法错误,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C项说法错误,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现场方式召开,也可以采取通信等方式召开。

D项说法错误,重新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3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4、关于基金适用性的规范目的,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根据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

B.禁止公募基金投资人购买风险等级高于其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C.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基金投资人

D.降低因销售过程中产品搭配而导致的基金投资人投诉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销售适用性是指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的过程中,注重根据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基金投资人。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建立健全基金销售适用性管理制度,做好销售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加强对基金销售行为的管理,加大对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提示,降低因销售过程中产品错配而导致的基金投资人投诉风险。

5、企业风险管理者的基本框架不包括( )

A.内部环境

B.目标设定

C.事项识别

D.监管审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企业风险管理基本框架包括八个方面内容:内部环境、目标设定、事项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应对、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行为监控。

6、某基金公司持有的A股票进行配股,由于研究员失误忘了提示,投资部和交易员也都没注意到这个信息,造成基金未能参加该股票配股,该风险事件的第一责任人是( )

A.风险管理负责人

B.研究员

C.基金经理

D.交易部负责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风险管理责任的划分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是其部门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基金经理是相应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公司所有员工是本岗位风险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负责具体风险管理职责的实施。

7、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负有监督职责的机构是()

A.基金销售机构

B.基金托管人

C.中国反洗钱检测分析中心

D.基金注册登记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的职责主要体现在基金资产保管、基金资金清算、会计复核以及对基金投资运作的监督等方面。

8、目前,我国市场上出现的公募另类投资基金,不包括()。

A.商品基金

B.非上市股权基金

C.股权申购基金

D.房地产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市场上出现的公募另类投资基金主要有商品基金、非上市股权基金、房地产基金。

9、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参考如下哪些因素以确定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

Ⅰ、收入来源

Ⅱ、债务

Ⅲ、投资知识和经验

Ⅳ、财务状况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应当按照有效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综合考虑收入来源、资产状况、债务、投资知识和经验、风险偏好、诚信状况等因素,确定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对其进行细化分类和管理。

10、私募基金募集机构通过互联网媒介在线向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应当设置的确认程序包括()

Ⅰ、投资者如实填报真实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

Ⅱ、募集机构应通过验证码等有效方式核实用户的注册信息

Ⅲ、投资者在线填报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的问卷调查;

A.Ⅰ、Ⅲ

B.Ⅰ、Ⅱ

C.Ⅱ、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募集机构通过互联网媒介在线向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之前,应当设置在线特定对象确定程序,投资者应承诺其符合合格投资者标准。前述在线特定对象确定程序包括但不限于:①投资者如实填报真实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②募集机构应通过验证码等有效方式核实用户的注册信息;③投资者阅读并同意募集机构的网络服务协议;④投资者阅读并主动确认其自身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章关于合格投资者的规定;⑤投资者在线填报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的问卷调查;⑥募集机构根据问卷调查及其评估方法在线确认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

下载更多题目答案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攻克教材核心考点,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下载】基金从业考试30天学习计划表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