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1年6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真题冲刺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00:32:27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以下不属于股权投资基金的市场服务机构的是().

A.基金托管机构

B.律师事务所

C.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D.基金销售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权投资基金的市场服务机构,包括基金资产保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基金份额登记机构、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

考点:基金市场服务机构

对应章节:第二章 第二节 理解

2、关于并购基金对实体企业的作用,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帮助被并购企业与自身其他资源进行整合

B.重新调整管理与团队,提升原企业的管理执行效率

C.联合大型企业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帮助实现转型升级

D.投资早期的科技型企业并助力上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并购基金对投资对象的整合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实现:

一是管理的提升。收购完成后,并购基金通常会重整被投资企业的管理团队,提升团队的执行力。收购方通常会向被投资企业注入其他商业资源,帮助其提升在产业链条中的价值。

二是产业与技术的整合。并购基金通常会将被投资企业在产业或技术上的优势资源与收购方所拥有的其他产业资源进行整合,从而帮助收购方企业完成转型升级。

并购基金的上述运营模式,被很多实体经济中的大企业使用。越来越多的大企业通过设立和管理并购基金,帮助其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

从社会层面看,并购基金的发展,有利于优势资源的合理流动与整合以及劣势企业的淘汰与重整,从而通过产业的不断升级对整个经济发展质量的持续优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考点:并购基金的作用

对应章节:第三章 第一节 理解

3、关于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本质上是种合伙关系

B.有限合伙企业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主体

C.普通合伙人既可以自任基金管理人,亦可以委托第三方任基金管理人

D.有利于避免双重纳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项表述正确:合伙型基金本质上是一种合伙关系。

B项表述错误、D项表述正确:按照我国税法,有限合伙企业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主体,而是由合伙人承担纳税义务,有利于避免双重征税问题。

C项表述正确:普通合伙人可自行担任基金管理人或者委托专业的基金管理机构担任基金管理人。

考点: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概述

对应章节:第三章 第二节 理解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