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精选章节真题(7.18)

来源:233网校 2022-07-18 00:00:01

1、关于大宗交易,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不会对竞价交易的股票价格形成巨大冲刺,有利于市场稳定

B. 交易费用相对集中竞价交易要高

C. 定价由交易双方确定,没有竞价交易灵活

D. 没有规定最低限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相对于普通投资者所采取的自动报价转让,大宗交易转让的定价更加灵活。大宗交易转让的卖方和买方根据拟转让的股份及其数量,可以就交易价格和数量等要素进行协议议价,卖方容易取得更满意的价格。同时,大宗交易不会对竞价交易的股票价格形成巨大冲击,有利于市场稳定。大宗交易转让还具有有效率和低成本的特点,其交易经手费比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下同品种证券的交易经手费低,不同交易所对大宗交易的经手费率下浮比例的规定各有不同。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我国证券交易所进行证券交易时,对一段时间内接受的买卖申报一次性撮合的价格形成机制时( )

A. 连续竞价

B. 协议转让

C. 大宗交易

D. 集合竞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集合竞价是指对一段时间内接受的买卖申报一次性撮合的竞价方式,连续竞价是指对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的竞价方式。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的开市价格一般由集合竞价形成,随后进入连续竞价阶段,交易系统对不断进入的投资者交易指令,按价格优先与时间优先原则排序,将买卖指令配对竞价成交。
插入模块

3、关于锁定期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锁定期的设置通常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防止“内部人”利用信息优势获得不正当利益

B. 强制锁定是根据法律法规或公司章程规定的有关股份锁定的规则

C. 自愿锁定是指在强制锁定的基础上,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高管、董事、监事、控股股东等资源承诺在一定时间内不对外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份

D. 锁定期分为强制锁定和自愿锁定两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锁定期(限售期)的设置,通常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防止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管等“内部人”利用信息优势获得不当利益,或者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套现。

锁定期分为强制锁定和自愿锁定两种,强制锁定是指法律法规或交易所规则规定的关于股份锁定的规则。例如,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经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自愿锁定是指在强制锁定的基础上,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监事或高管自愿承诺在一定时间内不对外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锁定期结束后,股份上市转让还需要遵循交易所的交易机制和规则。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