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精选章节真题(7.20)

来源:233网校 2022-07-20 00:00:01

1、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必须符合的条件不包括( )。

A. 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合规经营

B. 有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C. 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D. 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6)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企业申请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必须符合的条件是( )

A. 股权明晰,实际控制人是最近两年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B. 申请挂牌的企业业务明确,主营业务突出,且最近两年内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C. 申请挂牌的企业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和持续盈利的能力

D. 申请挂牌的企业有健全的治理机制,合法规范经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6.全国股转系统要求的其他条件。

插入模块

3、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挂牌条件基本标准的是( )。

Ⅰ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一年

Ⅱ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Ⅲ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Ⅳ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A. 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6.全国股转系统要求的其他条件。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