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2021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96个真题考点,必看!必看!必看!

作者:233网校-白泽泠 2021-05-14 00:57:05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大汇总!已全部上线各位正在备考的考生一定要看一看,考前必看资料,233网校助教结合2021年3月基金从业真题总结出的96个真题考点资料,不看后悔系列~~新人备考礼包领取】【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为了帮助考生增加通过机率,233网校特别推出了基金真题考点速记,目前已经上线《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三个科目。基金真题考点速记精选了3月高频真题考点,由专业助教团队总结归纳,助力考生短期内稳抓基金考试重难点,拿证锁分不在话下

60s速记必背真题考点,步骤如下:

第一步:扫码选择“科目”,开启考点背诵记忆

第二步:归纳分类“再复习”“已会”“未学”

第三步:点击“下载”,进群领取知识点下载版

基金考点速记小程序.png

部分展示↓↓↓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35个真题考点

真题考点1:资产管理行业功能

①为市场经济体系有效配置资源,提高整个社会经济的效率和生产服务水平

②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提供最佳执行服务

③创造出广泛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满足投资者的各种投资需求,使资金的需求方和提供方能够便利地连接起来。

④资产管理行业对金融资产合理定价,使金融市场更加健康有效,最终有利于一国经济的发展。

真题考点2:证券投资基金与股票、债券的差异

~[(_0YH1S52`7VIVKM4@ZV6.png

真题考点3:证券投资基金的概念

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众多不特定投资者的资金汇集起来,形成独立财产,委托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管理,基金托管人进行财产托管,由基金投资人共享投资收益、共担投资风险的集合投资方式

真题考点4:证券投资基金的基本特点

①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②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③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④严格监管、信息透明;

⑤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真题考点5:封闭式基金

1992年11月,设立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发起设立了当时国内最大规模的封闭式基金——天骥基金。

1998年,封闭式基金:基金开元、基金金泰的设立标志着规范化的基金在我国正式展。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31个真题考点

真题考点1:现金流量表

(1)概念:现金流量表也叫账务状况变动表,所表达的是在特定会计期间内,企业的现金(包含现金等价物)的增减变动等情形。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编制。

(2)基本结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CFO)+投资活动产生的流量(CFI)+筹资活动产生的流量(CFF)

CFO:与生产商品、提供劳务、缴纳税金等直接相关的业务所产生的现金流量;

CFI:为政策生产经营活动投资长期资产以及对外投资所产生的股权与债权;

CFF:反映企业长期资本(股票和债券、贷款等)筹集资金状况。

(3)现金流量表的作用:

①评价企业未来产生现金净流量的能力;

②评价企业偿还债务、支付投资利润的能力,谨慎判断企业财务状况;

③分析净收益与现金流量间的差异,并解释差异产生的原因;

④全面了解企业财务状况

⑤有助于投资者估计今后企业的偿债能力、获取现金的能力创造现金流量的能力和支付股利的能力。

真题考点2:资产负债表

(1)概念:资产负债表报告企业在某一时点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状况。

(2)会计恒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资产:表示企业所拥有或掌握的,以及被其他企业所欠的各种资源或财产,流动资产(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存货等),非流动资产(固定资产、长期待摊费用等)。

负债:表示企业所应支付的所有债务,流动负债(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等)、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等)。

所有者权益:企业总资产中扣除负债所余下的部分,表示企业的资产净值,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

(3)资产负债表的作用:

①资产负债列出了企业占有资源的数量和性质。

②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源为分析收入来源性质及其稳定性提供了基础。

③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可以揭示企业资金的占用情况。

④资产负债表可以为收益把关。

真题考点3:净资产收益率(ROE)

净资产收益率高,说明企业利用其自由资本获利的能力强,投资带来的收益高。

公式: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30个真题考点

真题考点1: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

IJGYJKK[ZCQ3(C@W]$0Q~LA.png

真题考点2:基金托管人的职责

①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②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资金账户;

③对同一基金管理人所托管的不同基金的资金分别设置账户,确保各基金资金账户的独立;

④将托管资金与基金托管机构自有财产严格分开;

⑤保存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

⑥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托管协议的约定,根据基金管理人的指令,及时办理清算、交割事宜;

⑦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监督基金管理人的资金运作;

⑧定期向基金管理人出具资产托管报告。

真题考点已全部上线,各位考生可以通过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进入,通过分享领取完整版。或者点击下方图片进入下载完整版。

$EN1%46VYX4Z]GVI%$SBJ{1.png
@3]Z}3%)[VIUGLGG]NT7HE9.png
2T[`@4JWXT(I])V36CM$8Y3.png

备考不迷路,正在备考的你是否有遇到备考难题呢?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好好蓄力一下吧!2021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持续更新中,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hui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