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经济师是不是属于中级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14:37:00

网友提问:经济师是不是属于中级职称?需不需要考英语跟计算机?

233网校回复: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不过经济师又分为初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是属于中级职称的,想要获取中级经济师职称,首先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经济师的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科目和《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全国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为84分。

要注意的是,2016年开始,职称英语和计算机能力全国已不做统一要求,也有部分省份已直接取消。所以考完经济师去单位评选职称时,还需不需要考这两项,要以本省市职称评选要求为准。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经济专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符合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1、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