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考试,后面怎么申请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19-11-13 10:25:00

问: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后面怎么申请职称?

答: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拥有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是否获得中级经济师职称, 是需要单位进行聘任或评定的,单位是否有相应的评选作为聘用的条件,这个得看单位的管理规定。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只能获得经济师(中级)资格,有资格是个前提,只有被用工单位聘任了(颁发经济师聘任证书),才算具有经济师职务职称,才可以享受应有的工资福利待遇。并且,聘任不聘任只有用工单位说了算,也得看单位一年有多少名额限制。

经济师资格是一种专业技术资格,不同于学历。举个例子:学校里的老师级别是一级还是二级的前提是有教师资格证(类比经济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才能有做老师的资格,但是能不能评级,评几级是学校(工作单位)根据相关标准确定的。

所以,考试通过拿到证书后,需要去找单位人事部咨询评职称的相关事宜。

经济师考试APP下载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职称制度改革,这些要点不得不看

经济师的用处,不知道你就亏大了!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槐俊升老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