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验分享】有二建基础的半个小白一次考过了中级经济师!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2-24 14:08:06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二建基础,半个小白一次过中级经济师

本人于2017年本科毕业,2020年通过了二级建造师,以此为基础在2021年通过了中级经济师(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经济基础104分、专业(建筑与房地产经济)108分,虽然没有高分通过,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作为半个小白一次性通过中级经济师的经验。

一、关于备考

1.我个人是没有买书,没有报班的,利用各种备考群里分享的网盘资料进行学习。因为是小白,我从五月考完二建增项后就开始学习了,留给自己近五个月的时间学习,所以我初步定的计划是六-八月夯实基础、九月以各章节为面,以题带点复习,十月进行综合演练,刷各种真题。在日常的学习中也要进行配套的练习,以练代记,用题海战术形成记忆。

2.我个人觉得中级和二级建造师的学习方法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中级经济基础如果是作为小白,有着一定的难度,不能只靠死记硬背,经济基础考点多,内容广,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千万不能浮躁。特别是我们在看网课的过程中,别想着一遍就能听懂,想要通过考试,我觉得至少要看三遍网课。第一遍建立知识框架,对不懂的知识点进行标记;第二遍消化难点,将知识点吃透;第三遍带着平时错题的考点进行回顾。这样三遍下来,虽然时间花的多,但是我们整体知识框架体系就建立好了,整个知识点也都夯实了。平时也可以利用233网校题库里的章节练习,在每次学习完后及时的巩固学习。

3.最后的一个月一定要从讲义出发,去回顾最基础的知识点和重点。这个阶段要配合刷历年真题,模拟的套题,章节经典题,要发挥题海战术。当然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也要养成写错题本的好习惯(也可以利用233网校中的错题库),这样可以回顾哪些知识点是自己经常性错的,有针对的进行学习和记忆。要以刷题的方式来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程度。

二、关于应试

在考试前我们必须先了解清楚考试的合格标准,两科都是84分就能通过了。首先说的是经济基础,它的题型十分固定,70个单选题、每题1分,35个多选题、每题2分,一共140分。特别注意的是多选题错选不得分,选对一个0.5分。所以多选只选非常确定的选项,哪怕少得分也不要选一个错误的,这样一分也没有了。多选不能保证你能对多少,只要保证你肯定的选项多,避开错误选项就好了。考友们流传的一句话是,得多选者得天下。不求高分,只求合格,所以我们要稳扎稳打,保证多选题的得分率。

其次是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它的题型是在单选和多选的基础上多了一个案例分析,一组5个题,为不定项选择,有多选,有单选。但是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一定要认真看材料,平时多刷刷历年真题的题型,基本上每年的题型和考点都是差不多的。要记住的就是只选自己肯定的,保证能有0.5分或1分都行,要记住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三、关于机考的小提醒

1.中级经济师是上机考试的,只让带铅笔,计算器和稿纸是不用带的。考前可以到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计算器的模拟练习,平时自己也多在电脑上面练习,避免临时紧张,出现不会用计算器的情况。

2.千万不要随便去随意的动电脑电源,避免意外关机,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联系监考老师即可。

3.中级经济师的两科是一起考的。中间有40分钟的休息时间。每科只能提前15分钟才可以提前交卷,考完经济基础后,休息40分钟接着就考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了,所以大家要注意调节自己,不管前一科顺不顺利都不能影响自己的心态,也要注意能量的补充。

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2022年备考的考生们,也希望你们能一起顺利上岸!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